注册

普京4天内两提中俄战略能源联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普京4天内两提中俄战略能源联盟 俄罗斯总理称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项“巨大成就”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说,俄中

原标题:普京4天内两提中俄战略能源联盟

俄罗斯总理称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项“巨大成就”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说,俄中两国将稳步推进战略能源联盟的建立,使之成为整个亚太地区能源安全的支柱。这是普京4天内第二次提及“中俄战略能源联盟”这一概念。

19日,普京在出发赴上海之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一贯朝着建立战略能源联盟的方向前进。

23日,谈及俄中日前签署的天然气合作大单,普京说,出口中国的天然气源于俄罗斯东部的两个新气田,其天然气储备共计3万亿立方米,能保证对中国50年的输出量。天然气价格的制定则参考了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市场定价机制。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项“巨大成就”,进一步巩固了俄罗斯在世界能源市场的地位。

相关专题:亚信峰会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