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从今日起到2015年6月启动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


来源:天山网

经中央同意,根据国家反恐怖领导小组的决定,结合新疆当前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自治区党委决定从今日起到2015年6月,以新疆为主战场启动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

原标题:新疆启动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 记者 隋云雁 报道)5月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在我区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经中央同意,根据国家反恐怖领导小组的决定,结合新疆当前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自治区党委决定从今日起到2015年6月,以新疆为主战场启动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秩序。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疆暴力恐怖案件多发高发,成为影响新疆稳定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危害,乌鲁木齐“5·22”案件的发生,再次说明当前新疆反恐斗争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也再次验证了中央关于新疆反恐维稳形势的判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恐怖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5·22”案件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自治区启动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我们要通过全民动员,凝聚力量,采取超强硬措施、超常规特殊手段,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打掉敌人的行动、打掉敌人的组织、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我们的威风,打出社会的正义,打出新疆人民的安宁!

在专项行动中,我区将集中各方面力量,综合运用依法打击、重点整治、严密防范、机制建设和舆论宣传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和军队、武警作用,形成反恐维稳整体合力,下重手、出重拳,重点围绕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团伙、制枪制爆窝点、恐怖训练窝点,以及具有现实危害的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分子、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违法犯罪在逃人员,发现一批、深挖一批、严惩一批。同时,管控一批涉恐、涉宗教极端重点人员,整治一批与暴力恐怖活动密切相关的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乡镇村,大力营造严打、严治、严防的社会氛围,使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遏制住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坚决防止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活动向内地发展蔓延,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深刻认识“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雷霆行动坚决打掉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要强化领导,加强协作,确保反恐严打斗争取得实效。这次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反恐维稳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给予厚望,全疆人民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坚定决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非比寻常的态度、非比寻常的干劲、非比寻常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反恐严打专项行动这场人民战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朱昌杰,新疆军区参谋长赵志丹,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福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新疆武警总队司令员郭洛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新疆

新疆举行反恐誓师大会 将24小时武装巡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3/f4a8d5a5-b86e-4a7b-a334-391b6dd0fa3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