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与中国签订天然气协议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GAZPROM与中国签订天然气协议。

中俄21日在上海签署中俄东线供气项目购销合同等两份合作文件,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另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GAZPROM与中国签订天然气协议。协议期限30年,从2018年开始,每年供应380亿立方米。

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为期30年。

据俄媒《今日俄罗斯》报道,亚信上海峰会第二日,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协议期限长达30年。

中俄两国天然气供应谈判已维持十年之久,最大争议在于价格和天燃气管道续建问题。

俄罗斯供气管道有望于2014底开建,并将自2018年起,向中方每年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Gazprom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

该媒体此前报道称,该协议总价为4560亿美元。

媒体此前曾提及,当前,俄罗斯通向中俄边境线的已完工的天然气管道仅有一条——Siberian Power。该管道横跨俄罗斯远东地区,若2018年时能顺利延伸至中国境内,则可能首先通往中国人口稠密的北方地区,接近首都北京。

然而,延续Siberian Power管道建设工程预计将耗费220亿美元—300亿美元资金。俄罗斯希望中国能够承担部分建设资金,或者为该项目提供部分贷款。

相关专题:亚信峰会  

[责任编辑:PN04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