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人百年前申请律师执照遭拒 加州议员提案促翻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州参议员毕尔(Jim Beall)、刘云平及刘璇卿提出了参议院46号决议案,要求追发张康仁律师执照,以纠正他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

原标题:华人百年前申请律师执照遭拒 加州议员提案促翻案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最高法院在1980年引述联邦《排华法》拒绝向杰出华裔律师张康仁颁发律师执照,日前北加州一批法学院校学生代表张康仁,要求加州律师公会追发法律师执照。为此,加州参议员毕尔(Jim Beall)、刘云平及刘璇卿提出了参议院46号决议案,要求追发张康仁律师执照,以纠正他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同时传达法律职业公正、多样、兼容的含义。

提出决议案的参议员毕尔表示:“由于1890年对华裔移民的种族歧视,张康仁在加州执业服务的律师梦想被否定了,今天我们有机会来改变这一不公正的结果。有些人可能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将这100多年前的事件再次提出来,我的回答是,历史不该被忘记,最终向张康仁颁发律师执照,我们是在表达,加州未来绝对不会容忍对移民的歧视。”

他还表示:“46号决议案是对戴维斯加大亚太裔法律学生协会努力的直接反映,他们要求加州律师协会向张康仁追发律师执照的行动,激励了刘云平、刘璇卿和我提出这个决议。”(李娜南)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加州 美国 刘云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