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总理发短信要民众勿游行 台媒:昨天游行还没开始就结束


来源:新华社

昨天预定七点开始集结示威,到九点还出发不了,胡志明市台商放下心中大石,直说“这种游行怎么闹得起来。”

警察驱散示威人群

新国际:【越南总理三短信号召民众勿参加“非法的示威游行”】越南的电信公司17日以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的名义接连向民众发出三条手机短信,要求民众不要参加”非法的示威游行”。15日,越南的电信公司也曾以阮晋勇的名义发出短信,要求越南人“不要受坏人煽动参与极端行为,”称“这将损害越南的利益和形象”。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

在越南当局部署优势警力,见有群众聚集随即加以制止驱离情况下,越南北部河内市与南部胡志明市的五一八反华大规模示威,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越南誓言将确保没有一人能够再抗议示威,越南手机用户前天都接到总理阮晋勇已下令安全部队,防止任何非法行为的讯息。

河内、胡志明两市18日上午出现小规模反华游行;目击者说,每有一群人试图展开反华游行,几分钟内即会遭到驱离,目击者说,还有些人被捕。

河内与胡志明市中心的街角,昨天都有警察与交警戒守,街头可看见人流少了,军警比平时多了;走动的群众,似乎在等待集会的开始;配备扩音器的卡车在公园绕行以及停在十字路口,告诉旁观者离开。

在胡志明市,一小批人试图展开示威时,立即遭警包围,送进警车,警车扬起警笛呼啸而去。

越南当地民众说,“政府已经说不准,大家就不敢出来了。”

河内市昨天上午出现小规模游行,但遭警方立即驱离。台商最多的胡志明市未见大规模示威人潮。

昨天预定七点开始集结示威,到九点还出发不了,胡志明市台商放下心中大石,直说“这种游行怎么闹得起来。”

[责任编辑:PN045]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