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两军通话机制升为加密视频电话


来源:凤凰卫视

更提升合作层次,宣布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与解放军总参谋长之间的直通电话升格为加密视频电话,并就建立相互通报重大军事行动机制和公海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加紧进行实质性磋商。

房峰辉的访美之行是既定安排,并不是有意为了南海而去,所以两件事本身没有因果关系,但是中国军事代表团此时访美,势必引起舆论的关注,并且把解放军总长访美与敏感时刻联系起来报导。 

现在来看,南海紧张局势和美国国务院对于中国的指责和中国外交部对美方的回应,完全没有影响到五角大楼对于房峰辉的热情接待,礼仪之全规格之高等形式自不待言。更提升合作层次,宣布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与解放军总参谋长之间的直通电话升格为加密视频电话,并就建立相互通报重大军事行动机制和公海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加紧进行实质性磋商,这是两军避免因误判而发生冲突的重大成果。

同时,双方也很坦率地表达彼此间不相同甚至对立的立场,不但没有避开南海局势,还很直言不讳。在联合记者会上,邓普西称美方对挑衅性行为可能升级为对抗表达担忧,希望通过对话和国际法来解决争端,而房峰辉更是有备而来,在强调当前两军关系发展良好,双方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的同时,指出东海南海问题主要责任都不在中方,而是一些国家趁中国发展经济、维护战略机遇期,以及美国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机会,试图占便宜闹事,换言之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惹的事。

相关专题:房峰辉访美  

[责任编辑:PN038]

吕宁思:中美两军通话机制升为加密视频电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7fbac4fc-a3d2-45fa-b2a0-9ca79717c56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