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大选计票初步结果将出炉 莫迪或赢得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选举16日开始计票工作,预计当天将会出结果。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有望成为印度下一任总理。

当地时间5月12日,印度瓦拉纳西,民众投票。历时36天的印度人民院选举12日进入最终投票日。印度三个邦超过九千万的选民将投票选出41个人民院议员席位。选举结果将在16日由印度选举委员会宣布。

原标题:印度大选计票初步结果将出炉 莫迪或赢得大选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印度选举16日开始计票工作,预计当天将会出结果。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有望成为印度下一任总理。

据报道,印度大选投票活动已经进行了五周时间,最终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6点结束。据悉,首先统计的选票将为邮寄方式投票,将在全印度989个计票中心进行。

此前有调查显示,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料将成为印度下一任总理,而印度人民党及其联盟预计将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但报道同时指出,印度选举结果通常很难预测,选举前的民调和选举后的出口民调以往记录都不太可靠。

在2004年和2009年的大选中,数次全国选后民调都高估了印度人民党可获得的议席。结果是,印度国大党两次牵头组成了联合政府。

报道称,莫迪在印度政坛的崛起迫使欧美重新作出考量,欧美驻印度大使与莫迪会面,忙于修复关系。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对印度成功举行全国大选表示祝贺,并称美国将与印度新政府紧密合作。

相关专题:2014印度大选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印度 印度人民党 印度国大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