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峰辉:中美友好比不友好强 信任比猜疑强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表示,中美友好比不友好强,交流比不交流强,信任比猜疑强,双方应加强对话、沟通与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原标题:房峰辉表示中美友好比不友好强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穆东祁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4日下午在与美国国防大学部分学员和研究人员座谈时表示,中美友好比不友好强,交流比不交流强,信任比猜疑强,双方应加强对话、沟通与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房峰辉说,发展中美关系要从战略高度回答好以下三个问题:世界人民是不是需要和平与发展?世界大多数国家是否希望中美两国友好相处?国际社会是否愿意看到中国发展繁荣?答案我想是肯定的。当前,中美两国元首已确定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只要中美双方认真落实这一共识,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座谈前,房峰辉与美国国防大学校长马丁共同主持了赠书仪式。

房峰辉在赠书仪式上说,加强两国军事院校交流、广泛开展学术研讨、加强年轻军官和学员之间的交往,对于加深相互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中美两国国防大学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交流与合作,为构建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美国国防大学校长马丁表示,两军院校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双方建立互信互利的桥梁。

驻美大使崔天凯、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总参谋长助理乙晓光、海军副司令员徐洪猛、空军参谋长麻振军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专题:房峰辉访美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海军 军事 参谋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