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源局一名副司长家藏上亿现金 清点时烧坏4台点钞机


来源:中国网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财新记者多方证实,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

资料图: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带走调查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财新记者多方证实,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魏鹏远在能源局煤炭司负责项目改造、煤矿基建的审批和核准工作,有可能是这个过程出了问题。查询部委网站可知,仅2013年至今,就有青海鱼卡矿区鱼卡一井、山西离柳矿区沙曲一号矿井、山西离柳矿区沙曲二号矿井及选煤厂等改扩建项目获得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核准。

魏长期在发改委煤炭处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魏鹏远由煤炭处处长升任为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属于正处级副司长。据财新记者了解,核电司副司长郝卫平也在同年由电力处处长升任电力司副司长。无独有偶,郝卫平日前也被在关部门带走调查,同时被带走的还有郝的妻子。

魏鹏远曾鼓励煤电联营。能源局官网资料显示,2011年9月,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曾公开表示,煤电联营将被作为长期政策坚持下去,为鼓励煤电联营深入推进,在项目审核批准方面会有特殊待遇。此后山西省政府下发《山西省促进煤炭电力企业协调发展实施方案》,并专门成立煤炭电力企业协调发展领导组,全面推动煤电联营。后促成多桩交易,如山西同煤集团控股中电投漳泽电力、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与山西国际电力战略重组,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华电所属山西和信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转让的股权。

魏鹏远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2014年1月9日。当时,魏鹏远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财政部税政司等部门领导一行九人,在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陪同下,到岱庄煤矿调研。(据财新网)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国家能源局官员被查 官员家中发现上亿现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