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毅同印尼外长马蒂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王毅应询介绍了目前中越海上摩擦的实际情况,强调中方企业是在中国的西沙群岛有关岛屿毗连区内进行正常钻井作业。

原标题:王毅同印尼外长马蒂通电话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4日应约同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通电话。

王毅应询介绍了目前中越海上摩擦的实际情况,强调中方企业是在中国的西沙群岛有关岛屿毗连区内进行正常钻井作业,这一作业从10年前就已启动。越方此时派出大批船只进行强力干扰和野蛮冲撞是造成局势趋于紧张的原因。越方的做法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违反了一系列有关维护海上安全的国际协议,也损害了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说,中方维护自身正当主权权益的立场坚定、明确,不会改变。中越之间正在就目前事态进行必要沟通,我们敦促越方冷静下来,尊重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不要试图将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和扩大化。中方也希望东盟各国能认清这一事件的基本事实,与中方一道,继续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马蒂说,中国是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印尼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愿与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相关专题:中国南海领土争端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王毅 南海 中越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