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谈南海问题:希望两岸合作 盼台湾回应


来源:人民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最近发生在越南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谴责任何针对两岸同胞的非法暴力行为。

原标题:国台办谈南海问题:希望两岸合作盼台湾回应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刘洁妍、刘融)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对于有关台商台资企业在越南示威游行中受到波及的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最近发生在越南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一贯重视维护两岸同胞在海外的权益,而且我们谴责任何针对两岸同胞的非法暴力行为。

马晓光表示,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大陆方面已经通过官方的、民间的多种渠道,提出过两岸在南海问题上协同合作的倡议,我们希望能够得到台湾有关方面的回应。

相关专题:中国南海领土争端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越南示威 两岸合作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