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匈牙利前政府高官因下令向平民开枪致49死被判战争罪


来源:新华网

布达佩斯法院13日以战争罪和其他罪行一审判决今年92岁的匈牙利前政府高官比斯库·贝洛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

资料图:比斯库·贝洛

原标题:匈牙利前政府高官比斯库被判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13日电 布达佩斯法院13日以战争罪和其他罪行一审判决今年92岁的匈牙利前政府高官比斯库·贝洛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

法院指控比斯库参与了1956年事件后匈牙利安全力量的组建与指挥工作,安全力量实施了造成人员死亡的报复行动。指控认为,比斯库下达了向平民开枪的命令,比如1956年12月6日在布达佩斯打死3人,两天后在北部的绍尔戈陶尔扬打死46人。比斯库在法庭上否认自己有罪。

2012年3月,匈牙利检方开始对比斯库的历史问题进行调查。同年9月,比斯库因涉嫌犯有战争罪被捕。

比斯库从1956年11月起担任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1957年至1961年担任匈牙利政府内务部长,1961年至1962年担任政府副总理,1962年至1978年担任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委员会书记。

1956年10月23日,布达佩斯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时任总理下台。10月24日,纳吉·伊姆雷出任总理,纳吉政府宣布匈牙利中立并退出华沙条约组织。在苏军的扶持下,以卡达尔·亚诺什为首的工农革命政府11月4日成立,代替了纳吉政府。纳吉·伊姆雷于1958年以叛国罪等罪名被判处死刑。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匈牙利前高官 战争罪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