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与东盟将启动自贸协议谈判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苏锦梁透露,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已得到东盟的同意,在短期内就“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正式谈判。

原标题:香港与东盟将启动自贸协议谈判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发自香港 东盟目前是香港的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及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香港一直在谋求与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透露,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已得到东盟的同意,在短期内就“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正式谈判。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前日在缅甸出席第十一届东盟领袖论坛的活动时表示,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已得到东盟的同意,在短期内就“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正式谈判,希望有关的自贸协议谈判尽早圆满结束,让双方能在不久的将来共享成果。“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不单有助企业家捕捉实质的市场机遇,也能提供稳定且具透明度的框架,让工商业蓬勃发展,有效合作。

苏锦梁介绍,东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及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随着中央政府实施协助内地和香港企业共同“走出去”的政策,来自内地经香港到东盟的潜在投资额将很巨大,香港和东盟更紧密经济融合可带来互补性及协同效应,有助于为东盟和香港创造更多机遇。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今年年初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了“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问题,称香港已就谈判范围提出建议,并将与东盟积极跟进,又认为东盟是带动东亚区域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据悉,中国与东盟已在2009年签署自贸协议,并在2010年正式全面启动中国-东盟自贸区。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香港 苏锦梁 梁振英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