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春贤: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做到动真格有辣味


来源:亚心网

张春贤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特别是地、县机关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必须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标准要求。各地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主线,把“三严三实”作为基本准则,切实在聚焦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这个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原标题:张春贤: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标准要求

张春贤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标准要求

亚心网讯(记者卉子) 12 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5 月9 日在兰考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有关工作。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原主席宋育英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张春贤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贯穿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真正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成效。张春贤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有力指导。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讲认真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在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上下功夫,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要进一步坚定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反思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切实聚焦和解决实际问题

张春贤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特别是地、县机关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必须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标准要求。各地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主线,把“三严三实”作为基本准则,切实在聚焦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这个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张春贤强调,要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模范行动带动党员干部转作风,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加强工作指导。要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深入实在,具体到事、具体到人。谈心交心要充分到位,力求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对照检查材料要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做到真深实、杜绝假大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动真格有辣味。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指导好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不断引导摆正方向,纠正存在问题;要聚焦和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等不拖,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让群众尽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在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继续抓好第一批活动的深化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张春贤指出,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坚强、立场坚定、敢于担当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首要标准。各族干部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学习、互相支持,自觉维护各级班子团结、各族干部团结。要加大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强化基层基础,夯实基层政权。调派精兵强将到一线工作,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责任,坚持好事让基层组织办、好人让基层干部当,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要强化群众工作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充分运用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这一重要实践载体,真正在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中争取人心、凝聚民心,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一揽子”落实到位,“一竿子”贯彻到底,切实打牢民心民安民富的基础。

确保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推进

张春贤指出,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扎实开展,每一环节都推进到位。要加强督促指导,把螺丝拧紧拧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活动,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使群众全程参与、监督活动开展、评判活动进展。

宋育英在讲话中说,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迅速、推进有序、发展健康,既贯彻了中央精神又突出了新疆特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结合新疆实际,突出政治坚强;创新活动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促指导,持续升温加压。

宋育英指出,要集中一段时间把回头看工作抓紧抓实,回顾检查学习教育是不是真学实学、征求意见是不是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是不是扎实有效。要按照中央要求,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深,会前谈心要诚,剖析检查要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要进一步发挥好各级督导组的指导推动作用,督导组要敢于担当、不负重托,坚持高标准,以严的举措动真碰硬,工作要务实,作风要求实。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的关系。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汇报了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环节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期有关会议精神。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肖开提·依明、宋爱荣白志杰、宋浩及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等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活动 实践 民主生活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