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里声称:对中国在南海“咄咄逼人”的行为深感关切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国务卿克里12号在华盛顿与新加坡外长尚穆根会晤时指出,美国对于中国在南海以及东海采取咄咄逼人的行为,尤其是近期发生在西沙群岛的争端深感关切。克里与尚穆根都呼吁各方尽快达成南海行为准则,以和平方式化

美国国务卿克里12号在华盛顿与新加坡外长尚穆根会晤时指出,美国对于中国在南海以及东海采取咄咄逼人的行为,尤其是近期发生在西沙群岛的争端深感关切。克里与尚穆根都呼吁各方尽快达成南海行为准则,以和平方式化解分歧。

克里指出,美国与新加坡的共同关切包括中国在南海与东海的攻击行为,这令所有相关国家都深感不安。克里呼吁各方达成南海行为准则,通过海洋法,通过国际仲裁等和平的方式解决南海争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显然,我们最近的关切是中国在西沙群岛带来的挑战。我们尤其关切,所有在南海以及东海参与航行的国家都对这样的进攻行为深感关切。

刚在缅甸出席了东盟外长会议的尚穆根表示,东盟国家也希望能够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寻求一个各方都愿意接受的解决办法。

新加坡外长尚穆根:我们不想要局势紧张。我们希望能够达成行为准则。我们需要各方通过大家都接受的方式来化解纷争和分歧。

另外,克里与尚穆根还就两国的经贸等议题进行讨论。目前美国向东盟国家的出口在美国内创造了56万个就业机会,美国在东盟的投资接近2000亿美元,克里与尚穆根都表示希望尽快完成TPP谈判,给双方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

凤凰卫视 王冰汝、陈依秋 华盛顿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南海领土争端  

[责任编辑:PN040]

克里会晤新外长 呼吁各方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3/75d68c74-5dd9-4925-a277-94d231d1168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