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媒批阿基诺一再挑衅中国 甘心做美国利益代言人


来源:国际在线

菲律宾《每日论坛报》社论,批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第24届东盟领导人会议上一再对中国进行挑衅,置本国和地区最紧迫的问题于不顾,甘心做美国利益的代言人。

原标题:菲媒批阿基诺一再挑衅中国 甘心做美国利益代言人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援引菲律宾《每日论坛报》社论,批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第24届东盟领导人会议上一再对中国进行挑衅,置本国和地区最紧迫的问题于不顾,甘心做美国利益的代言人。

这篇题为《东盟中的“美国政府代表”》的社论说,加深和扩大一体化进程是本届东盟峰会面临的最紧迫问题,而阿基诺却浪费了有利于本国解决所面临问题的一次机会,在会上选择挑衅中国。美国政府提出的建立所谓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并通过将部分东盟成员国纳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方式来削弱东盟。阿基诺煽动东盟领导人把注意力转向南海问题的企图正好落入美国削弱东盟这一圈套。

社论还指出,作为该地区最大经济体的中国将在东盟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可以比美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专题:中国南海领土争端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东盟 阿基诺 南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