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就立法禁止歧视“性小众”进行可行性研究


来源:新华网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12日宣布,已委托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进行有关立法禁止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歧视的可行性研究。

原标题:香港就立法禁止歧视“性小众”进行可行性研究

新华网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12日宣布,已委托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进行有关立法禁止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歧视的可行性研究。

平机会主席周一岳说,鉴于香港有国际法律责任,须禁止对性小众的歧视,加上社会上有越来越多声音要求以法律保障性小众的权利,平机会因而就有关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人士和双性人所受的歧视状况,以及就立法禁止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歧视进行可行性研究。

在解释研究的宗旨时,周一岳表示,该研究旨在有系统地识别出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人士和双性人群体在各方面(包括雇佣、教育及培训、社交、公众通道、服务及设施以及处所管理等范畴)所受到的歧视、骚扰和中伤的情况。研究旨在收集有关如何通过立法或其他方法纠正歧视的各种意见。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香港 立法 周一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