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回应中美军舰黄岩岛附近相遇:没必要大惊小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回应美国军舰“蓝岭”号与中国军舰在黄岩岛附近海域相遇一事时表示,中方对包括黄岩岛在内的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例行巡逻是正当合法的。

美军直升机拍摄到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中美军舰黄岩岛附近相遇

中新网5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回应美国军舰“蓝岭”号与中国军舰在黄岩岛附近海域相遇一事时表示,中方对包括黄岩岛在内的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例行巡逻是正当合法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军舰“蓝岭”号与中国军舰在黄岩岛附近海域相遇,能否介绍具体情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对包括黄岩岛在内的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例行巡逻是正当合法的,很正常,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黄岩 海域 南海诸岛

中美战舰南海遭遇 美军直升机升空拍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9/cedc621c-72d5-4625-af1e-44dd0e22c00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