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显示台湾岛内民众每天阅读不到半小时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调查岛内民众阅听习惯看法,发现有7成民众以电视作为讯息来源,但平均每天花在书籍阅读时间不到30分钟。

原标题:调查显示:岛内民众每天阅读不到半小时

华夏经纬网5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调查岛内民众阅听习惯看法,发现有7成民众以电视作为讯息来源,但平均每天花在书籍阅读时间不到30分钟。

据报道,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今天举行“民众试听习惯的大转变”调查报告,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调查研究中心召集人陈松柏表示,台当局在这次倡导服贸协议上花了不少经费在倡导,也举办多场说明会,但民众还是不太了解服贸协议是什么,反观年轻人运用数字媒体,就能串连集结数万人,显现民众试听习惯及接受新闻讯息改变。

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委托醒吾科技大学民调中心,调查1084位18岁以上民众对于阅听习惯的看法,结果显示,受访民众前3大讯息来源依序为电视(68.14%)、计算机平板手机(16.4%)、报纸(11.75%),其中有76.89%老年人主要讯息媒介为电视,15.02%中年人讯息媒介为报纸,36.25%青年族群媒介为网络与行动装置。

在学业、工作以外,为了休闲娱乐或信息的取得,受访民众平均花费2.66小时在计算机平板手机,但平均每天花在书籍阅读时间仅有0.34小时,大约20分钟,台北科技大学经营管理系专任教授耿庆瑞指出,从教育层面的隐忧来看,越来越多人不看纸本书,或许可从阅读电子书着手,可惜台湾地区电子书市场还不够成熟。

陈松柏也建议,台当局在做政策倡导与营销推广时,应积极运用数字汇流科技与结合社群App相关媒体工具,将政策讯息以最经济、快速方式传达到目标视听众。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台北 学业 台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