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单方面停止履行与立陶宛军事检查协议


来源:新华网

据立陶宛媒体5日报道,俄罗斯已单方面停止履行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与立陶宛互相进行军事检查的协议。

俄罗斯在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州与立陶宛接壤

原标题:俄罗斯单方面停止履行与立陶宛军事检查协议

新华网维尔纽斯5月5日电(记者 卜鹏)据立陶宛媒体5日报道,俄罗斯已单方面停止履行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与立陶宛互相进行军事检查的协议。

报道说,立陶宛国防部5日收到一份俄罗斯的照会,称俄罗斯将单方面停止履行这项2001年签署的协议。该协议规定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与立陶宛交换军事信息,并规定双方互相进行军事检查。

立陶宛外交部长林克维丘斯对当地媒体说:“我不想猜测俄罗斯这么做的原因,但是此举有损双方的互信,无益于目前良好合作的氛围。”

据立陶宛国防部消息,双方参照《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进行军事信息交换,俄罗斯在2007年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后即停止与立陶宛交换军事信息,但双边军事检查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俄罗斯 立陶宛 军事检查协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