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中非关系是“苟日新 日日新”


来源:凤凰卫视

李克强与埃国总理海尔马利亚姆在国家宫共同见证两国签署了16项合作文本,两人共见记者时都表示,中埃两国的关系具有战略意义。 中埃两国总理会谈后,共同见证两国签署16项合作文本,包括中国向埃塞俄比亚提供国

李克强与埃国总理海尔马利亚姆在国家宫共同见证两国签署了16项合作文本,两人共见记者时都表示,中埃两国的关系具有战略意义。

中埃两国总理会谈后,共同见证两国签署16项合作文本,包括中国向埃塞俄比亚提供国家电网和迪尔达瓦-达瓦雷公路等项目建设贷款,促进埃塞俄比亚盐湖领域开发,在埃塞俄比亚设立经贸合作区,两国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以及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引渡条约等内容。两国总理随后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指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也惠及民生,并说中埃两国和中非关系发展是苟日新,日日新,虽然也会有问题,但大方向正确,发展的轨道也已经铺设,会发展得更快。 

李克强:方向正确,轨道建成,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我们需要是把中菲、中埃关系这趟列车真正变成高速的车。

李克强指中非关系是休戚与共,不会忘记是非洲的黑朋友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抬进联合国,也要使非洲成为世界政治格局中的重要一极,而海尔马里亚姆则更指中埃两国是命运共同体,双边关系具有战略性意义。 

海尔马里亚姆:“我们视中国为全球重要的经济和政治力量,我们的关系是具有战略性的,我们应成为命运共同体,并在未来更推进这种关系。”

凤凰卫视 陈琳 张晨 赵玮亚 的斯亚贝巴报道

相关专题:李克强访问非洲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两国 关系

李克强:中非关系是“苟日新 日日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5/d6413d17-f797-4a40-aa5d-ffa06dd3437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