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网:人心聚拢 不惧暴恐


来源:新华网

这种人心汇聚的软实力,能够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去捍卫社会的稳定,有时比硬实力更有力。

原标题:人心聚拢 不惧暴恐

曹林

4月30日晚在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之后,各类网上新闻跟帖在谴责暴恐分子的恐怖行径之余,多提到要团结包括新疆各民族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才能获得安稳平和的美好生活。“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网友若臣埃在评论时说:“极端组织及恐怖分子就是要给我们形成恐慌,在外部给我们形成压力,我们不要慌,也不要急,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团结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让恐怖主义成为过街老鼠。习总您放心,中国百姓力顶您及您的团队!”

维护新疆的稳定需要硬实力,需要强大的反恐装备,需要兵团的安边固疆能力,需要基层派出所像“拳头和尖刀”,但这些并不够。因为很多时候暴力恐怖分子并不敢与反恐警察直接面对面,而是将平民作为袭击目标,防不胜防。这种情况下,仅靠硬实力去维稳就不够,还更需要软实力。新疆老百姓分享到改革的成果,生活改善了,安居乐业,人心凝聚,团结起来,这是反恐和维稳最大的软实力。这种人心汇聚的软实力,能够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去捍卫社会的稳定,有时比硬实力更有力。

习近平在与村民拉家常时,村民们畅叙农村发生的新变化,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一位村民说,这些年党的惠民政策用双手十个指头都数不完。习近平表示,我这次来,就是看中央惠民政策是不是深入人心。——软实力并不是什么高深的概念,“人心”就是最好的软实力。人心安则新疆安,民心稳则新疆稳,争取人心这个新疆稳定的“压舱石”,正是中央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总书记此次深入乡村、企业、部队、学校、基层派出所、清真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是听心声,稳人心!

得到这样的人心,一切分裂和伤害新疆的行为就会不得人心;得到这样的人心,暴力恐怖分子就会真正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新疆人不会接受恐怖分子破坏他们幸福的生活;得到这样的人心,稳定就会成为各民族、各阶层共同的利益,任何想分裂新疆、分裂民族的人都会成为新疆人以及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敌人;得到这样的人心,各民族的人就能团结在一起,在融合中汇聚战胜恐怖主义的信心。

总书记视察新疆的几天时间里,留给外界印象深刻的场景很多,有一幕尤其打动人心: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笑脸。那些笑脸背后,就是人心。外界对新疆有很多传说,但看到这些笑脸,就会明白那些传说的虚妄不实。虽然这里曾发生过多次暴力恐怖事件,但人心安稳。这份安稳,靠的绝不仅仅是街头的警力。

相关专题:习近平考察新疆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人心 新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