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今年前四月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罚金超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环保局4日通报,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全市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共立案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行为500起,处罚金额1076.16万元。

原标题:北京环保局:今年来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超千万元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阚枫 尹力)北京市环保局4日通报,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全市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共立案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行为500起,处罚金额1076.16万元。此外,今年以来,城管部门查处露天烧烤4026起,5月,北京将对露天烧烤展开专项执法。

北京今年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超千万元

今年以来,严重的雾霾天气多次袭击北京,官方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针对大气环境污染,政府部门的治霾力度也在加码。今年3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治霾法规”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北京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加大。

5月4日,北京环保局和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北京大气环境专项执法的情况。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仲崇磊介绍,今年1月至4月,北京全市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20235家次,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652起,处罚金额1455.51万元。其中,大气环境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500起,处罚金额1076.16万元,分别占总数的76.7%和73.9%。

“这与去年同期相比,处罚数量是去年的一倍,处罚金额是去年的两倍,这可以说明《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以来的效果。”仲崇磊说。

自《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从3月起至12月,北京将每月第一周定为“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周”,每个月根据大气环境问题将有针对性地确定执法重点。

仲崇磊说,3月、4月大气执法周期间,北京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污染源单位3300余家,发现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71起。

今年来北京城管查处露天烧烤四千余起

随着天气转暖,北京的露天烧烤对于大气污染影响越发受到关注。

3月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二条就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政府划定的禁止范围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

在4日的通报会上,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负责人温天武介绍,在城管部门负责查处的领域中,今年以来,城管部门查处扬尘类违法行为1857起,罚款643万元,在露天烧烤方面,今年1月至4月底,城管部门共查处露天烧烤4026起,罚款21900元。

“今年4月的第四周,露天烧烤环比下降8.9%,露天烧烤高发点位同比下降15.4%,环比下降13.2%。”温天武说。

从5月开始,《北京市消夏露天餐饮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这份新规定要求: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应该采取室内制作、室外食用的原则,不得露天烧烤。

对此,温天武介绍,在政府部门5月的大气环境专项执法周期间,北京城管部门将重点对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

“城管部门将以群众举报高发点位为牵引,重点查处露天烧烤,将会同环保部门重点开展对依墙依窗等加装设施烧烤食品的执法检查。”温天武说。(完)

相关专题:关注内地城市空气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露天 烧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