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人大副主任谭栖伟被查 去年初卸下副市长职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磊 发自北京 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3年初,重庆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谭栖伟卸下了重庆市副市长职务,赴人大系统任职,担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p><p  align=

谭栖伟。 资料图片

原标题:重庆人大副主任谭栖伟被查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磊发自北京 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谭栖伟成为十八大后重庆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落马的第9名省部级干部。

本土成长的高级干部

官方履历显示,谭栖伟是一位从重庆本土成长起来的高级干部,其职业生涯一直在重庆度过。谭栖伟1954年8月生于重庆石柱县,1973年参加工作,早年长期在家乡石柱县工作,从最基层的公社知青开始,直到1985年官至石柱县县长。1989年后,谭离开石柱,先后在酉阳、黔江等地任职。

1997年重庆市升为直辖市,谭栖伟被调往重庆,开始了在南岸区长达9年的任职生涯,先后担任南岸区区长和区委书记。谭栖伟在该区任职期间,先后启动了茶园新城区、南滨公园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使南岸区在经济上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发展,市容市貌也有较大变化。

2006年,谭栖伟迈出其仕途生涯关键一步,他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南岸区,在重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重庆市副市长,步入省部级干部序列。

2006年4月1日《重庆日报》刊登了谭栖伟出任重庆市副市长的报道,报道有如下表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数为8名,目前副市长职位缺额1名。根据重庆目前工作和市政府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同意、市政府同意,中央2006年1月20日批准,提名谭栖伟为副市长人选。经过审议,昨日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去年初卸下副市长职务

2006年至2013年期间,谭栖伟一直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在任副市长期间,谭栖伟分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旅游、移民、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虽然分管领域颇多,但谭栖伟在重庆当地媒体上多数时候以分管旅游的副市长身份亮相,而推动重庆成为“世界温泉之都”则被当地官场认为是谭栖伟在任期间的主要政绩。

2013年初,重庆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谭栖伟卸下了重庆市副市长职务,赴人大系统任职,担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据《重庆日报》报道,2013年5月29日至7月2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重庆市进行了巡视,并于9月25日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央巡视组在反馈中明确指出问题的同时,还表示“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谭栖伟 重庆日报 副书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