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首偕夫人程虹出访 官媒刊发照片(图)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号至11号,将访问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非洲四国,并访问非盟总部以及参加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访问期间,中非双方将签署近60份合作文件。

李克强夫人程虹(据新国际,即新华社国际新闻即时播报微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号至11号,将访问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非洲四国,并访问非盟总部以及参加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访问期间,中非双方将签署近60份合作文件。这次也是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访问非洲。来看本台记者发自埃塞俄比亚的现场报道。 

陈琳:中国总理李克强的专机会在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4号下午抵达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始他这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而在这次李克强将偕夫人程虹共同外访,这也是他就任中国总理之后第一次偕夫人外访。在埃塞俄比亚期间,李克强将与当地进行双边交流,包括与总统、总理会谈,并且与总理见证两国签署多个合作文本,他还将特别到访非盟设在亚的斯亚贝巴的总部,并在那里进行一场演讲,阐述中国对非洲合作的意愿和努力。在埃塞俄比亚期间,李克强还会参观由多个中资来承建和援建的纪念项目以及与中资机构座谈。在6号他就会离开当地,转往下一站尼日利亚,之后还会先后访问安哥拉和肯尼亚。

而让人关注的是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当地时间3号下午刚刚离开埃塞俄比亚。他这次的闪电非洲之行除了到访埃塞俄比亚之外,还会再去往安哥拉,这也是李克强会先后到访的地方。另外,克里在埃塞俄比亚期间还与包括尼日利亚以及肯尼亚的外长进行了会谈,他这次在非洲闪电访问的四个交往对象,涵盖了李克强将要展开的非洲四站,这样的安排是特别的令人寻味。

凤凰卫视 陈琳、张晨、赵玮 亚的斯亚贝巴报道

相关资料:

程虹1957年出生,1982年大学毕业,文学博士、教授,在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任教30余年,主要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主持研究自然文学与生态批评项目,并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多部介绍美国自然文学的著作和译作。程虹在北大进修时与李克强相识结婚,两人育有一女。(据新华社)

程虹译著盘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夫人程虹教授的译著《美国自然文学经典译丛》,2012年出版以来在北京持续热销。该丛书包括《醒来的森林》、《低吟的荒野》、《遥远的房屋》、《心灵的慰藉》,这几本书都是美国文学史上大名鼎鼎的自然文学家的成名之作,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经典珍品。

四部作品由研究美国自然文学的学者程虹教授一人翻译。译者从事美国自然文学领域的研究已逾十年。在出版了专著《寻归荒野》(三联书店2000年,2011年修订版)之后,她把精力转向译介美国自然文学经典作品,从2002年到2011年,她以两三年磨一本的慢工,翻译了这四部作品,辑成“美国自然文学经典译丛”。四本书的翻译,译文细致考究,文笔优美。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李克强夫人 程虹 非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