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媒体:奥巴马亚洲行是“毫无自信的蹩脚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尼《国际日报》2日发表当地观察家的署名评论文章称,此次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重返亚太”之行,是一场毫无自信的蹩脚戏。

原标题:印尼媒体:奥巴马亚洲行是“毫无自信的蹩脚戏”

中新社雅加达5月2日电(记者顾时宏) 印尼《国际日报》2日发表当地观察家的署名评论文章称,此次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重返亚太”之行,是一场毫无自信的蹩脚戏。

评论指出,此次访问虽然没有途经中国,但中国却是奥巴马亚太之行绕不开的话题,凸显中国对奥巴马来说“非常重要”。

评论认为,对于中美而言,本应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抓住发展双方新型大国关系的良好时机,为亚太地区经济继续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美方罔顾中国强大的现实,抱着“冷战”的思维,同时在东西方挑战“龙”与“熊”——中国和俄罗斯。

评论分析称,近来,内忧外患的美国疲于奔命于世界各地,给盟友的援助也是杯水车薪,这是不争的事实,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奥巴马的没有“中国”又离不开“中国”话题的亚洲行,是一场毫无自信的蹩脚戏。(完)

相关专题:奥巴马访问亚太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中国 奥巴马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