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官员撰文谈内地儿童在港便溺:对人要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9日在香港报章撰文谈及内地儿童在港街头便溺一事。在文中,苏锦梁表示,对人要包容,对事不纵容,给别人以基本的尊重,释出宽容之心。

原标题:香港官员撰文谈内地儿童在港便溺:对人要包容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记者文青)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9日在香港报章撰文谈及内地儿童在港街头便溺一事。在文中,苏锦梁表示,对人要包容,对事不纵容,给别人以基本的尊重,释出宽容之心。

苏锦梁表示,对人应该抱有“包容”的态度,对不当的事不应予以“纵容”,要用理智的方式面对这些事情。香港是法治社会,如有涉嫌违法的行为应诉诸正途解决。日常生活出现的小冲突和矛盾,不论是否牵涉旅客,应以平和的态度去处理和化解。社会充斥着戾气和敌意,并不利于香港的经济健康发展。

苏锦梁指出,“包容”不等同“纵容”。不赞成纵容街头便溺的行为,随着社会不断进步,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不卫生的举动已经甚少在香港街头出现。当大家见到最近有关事件发生时,不免感到难以接受。应透过教育和善意规劝的方式,灌输文明守礼、奉公守法的思想给外来人士,同时要理解公德教育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

苏锦梁欣见香港人守纪律、讲规则的优良作风,正慢慢感染来此旅遊的内地人士,但港人要明白,改变生活习惯需要时间。

苏锦梁表示,21世纪的香港,物质生活非常丰盛,但面对生活的压力,有时候会容易动怒生气,是可以理解的。中国内地有超过13亿人口,文化水平参差,首次出外旅遊者不乏其人,当旅客在陌生的地方遊逛时,一旦有突发的需要,有时会感到仿徨无助,不知所措。香港市民外出旅游的经验丰富,相信港人都对类似处境不感陌生。当有关事件发生之后,路人即时的指骂和围观显然已对当事人造成了压力和触发了不安。

苏锦梁透露,特区政府将与旅游业界探讨可行方案,向旅客介绍、解释香港的文化习惯,减少不愉快情况的出现。

苏锦梁又指,特区政府正在研究调控旅客人数增长和结构的办法,以确保旅遊业稳定、有秩序发展,减轻旅客数目增加对社区带来的不便,平衡旅遊业对香港经济及民生的影响。

对于内地儿童在港街头便溺一事,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9日亦表示,希望大家用平常心态,用理解的心态去面对。(完)

相关专题:还原内地幼童香港便溺事件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香港 旅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