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谈政改:各阵营无共识 给条路走走吧


来源:凤凰卫视

林郑月娥承认现在各阵营之间,距离达成共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周一表示,香港各界就政改达成共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各界能够找到各自利益的共同点,而不一味强调立场,相信最终能够拿出解决方案。另外,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也就政改的发展进行介绍。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周一在公开场合演讲时表示,政改要获得成功,除了法律范畴外,政治上也要有共识。她承认现在各阵营之间,距离达成共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林郑月娥:“有同事曾经开玩笑说,到下一个阶段,我们提出政改方案,寻求立法会支持的时候,我们现在用的‘有商有量’这个宣传口号可能要有所改变,变成什么样呢?可能要变成政府另一个宣传短片,就是打击街边店铺占用行人道路这条宣传片的口号——‘给我一条路走走吧’。”

林郑月娥说,在过去五个月的咨询期,市民对2017年首次实现普选行政长官的热切盼望, 让她印象深刻。她不希望这个机会, 白白流走。

她还说,近期各政党纷纷公布各自的政改方案,虽然之间立场有较大差距,但各界真正追求的利益, 却并不冲突。希望各界找到各自利益的共同之处,而不一味强调立场,相信最终会有解决方案。

林郑月娥:“但大家不应该忘记,其实社会各方都有一个共同问题要面对,就是如何按照基本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让香港的政制能够进一步的民主化,为香港带来普选。如果大家能够调整心态,坐到桌子的同一边把问题说明白,一起处理,相信是可以打开展新的局面。”

她还强调,政府完全没有B计划,一条心做好政改咨询工作。又表示,根据基本法,由提名委员会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但里面有些内容仍然有讨论的空间,例如提名委员会加入新的接别分组等。

另外,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出席一个政改论坛。两人都表示,整体方案上仍然有分歧,但在市民希望17年落实普选以及同意普选方案要根据基本法两项内容上,达成基本共识。

 

相关专题:香港政改咨询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政改 月娥

港政务司长:政改尚难达共识 给条路走走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8/17b28f2a-4c44-4f4f-a274-e06ab4492ca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