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十八大后首次赴新疆考察工作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来到新疆,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进行考察和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第一次到新疆考察。

新华视点:【习近平到新疆考察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来到新疆,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进行考察和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第一次到新疆考察。

背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人口2264万,有47个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约占60%。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收入翻番,经济总量增长一倍,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去年全区生产总值851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逾1128亿元。

新疆自汉朝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公元前60年,西汉中央政府设立西域都护府,西域正式归属于汉朝版图。1884年中央政府在新疆设立了行省,并取故土新归之意,“新疆”正式替代了“西域”这个古老的名字。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

相关专题:习近平考察新疆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新疆 习近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