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都网警招募志愿者


来源:中国网

26日下午,“守护清朗——‘首都网警’志愿者队伍启动暨BTV生活《网安天下》栏目开播仪式”在京举行,将面向全社会招募“首都网警”志愿者,号召更多网民与网警携手合作,共同守护网络清朗。

原标题:首都网警招募志愿者 共同守护网络清朗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王立立)26日下午,“守护清朗——‘首都网警’志愿者队伍启动暨BTV生活《网安天下》栏目开播仪式”在京举行,将面向全社会招募“首都网警”志愿者,号召更多网民与网警携手合作,共同守护网络清朗。

“首都网警”是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于2011年在微博平台上设立的网上公开警示执法帐号,已在全市200余家网站建立起“首都网警”警示平台,拥有百万粉丝。2013年以来,“首都网警”执法账号共收到网民举报各类违法信息、线索1300余条。

启动活动中,主办方结合目前网络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与“辣妈团”、“爷爷团”、“青春团”志愿者代表就未成年人在网络科技时代如何健康成长进行深入探讨。社区民警金龙向志愿者介绍自己利用微博平台征集线索,成功破获入室盗窃的案例,号召大家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活动中还首次播放了网警动画片和网络安全主题公益广告,现场发布志愿者招募微博,网民可从“首都网警”微博下载填写报名表申请成为志愿者,志愿者可将发现的违法犯罪信息向“首都网警”举报,协助网警维护网络秩序,阻止不法行为。“首都网警”还将组织多种活动,提升志愿者的网络安全知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记者获悉,从4月28日起,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也将与市局网安总队联合推出《网安天下》栏目,播报涉及我市网络安全的各类信息,宣传网络安全防范技巧,提高市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节目将在“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权威发布首都十大网络安全案件,少将罗援也将在现场独家披露自己被秦火火谣言中伤的内情。另外,“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LOGO也将在节目中隆重揭晓。

相关专题:首都网络安全日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网警 首都 网络违法犯罪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