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百人集体跨夜静坐抗议 呼吁停建核四


来源:华夏经纬网

声援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禁食诉求守护民主、停建核四,民进党“立法院”党团25日晚在凯道跨夜静坐,并向台当局表达抗议。

原标题:呼吁停建核四 民进党百人集体跨夜静坐表达抗议

华夏经纬网4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声援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禁食诉求守护民主、停建核四,民进党“立法院”党团25日晚在凯道跨夜静坐,并向台当局表达抗议。

据报道,林义雄禁食第4天,“立法院院会”25日上午原定要处理民进党团所提“核四‘公投’特别条例草案”,但因国民党团反对径付二读,民进党团在议场内静坐表达抗议。

党团总召柯建铭率领党团成员戴着斗笠、身穿印有人民作主行动字样的白色T恤,徒步从“立法院”走到凯道,并在公园路与凯道交叉路口前的警方所摆设的拒马与蛇笼前静坐抗议。台湾大学资讯工程学系教授高成炎与反核民众也跟着静坐。

100多位学者25日声援废核,穿黑衣、举标语,禁语步行到义光教会,声援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的行动。

学界发起“废核四,争民主”行动,获得多位学者联署响应,包括7位“中研院院士”。共同声明指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坚信学界作为社会良心,负有思考解决社会重大问题的责任,应以积极行动和坚实论述,守护台湾民主与永续未来。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干事林芳仲25日代表长老教会宣读紧急声明,呼吁“执政者”应停止核四兴建。

相关专题:台湾反核电风波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联署 民进党 台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