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官员:家属的忍耐与坚持让人质事件得以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伤者接受菲方道歉,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指出,事件已得到“段落性处理”,希望家属及全港市民都可以就此事向前踏步重新出发。

原标题:港府官员:家属的忍耐与坚持让人质事件得以解决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伤者接受菲方道歉,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指出,事件已得到“段落性处理”,希望家属及全港市民都可以就此事向前踏步重新出发。

黎栋国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将家属的四项要求视为一个整体,希望一次过解决,在过去六、七个月双方接触频频,当中经历高低潮,他感谢家属及协助他们的立法会议员的谅解。

黎栋国说,在过去的3年8个月,家属心中的压力极度沉重,而事件中的伤者易小玲仍在康复中,黎栋国希望,他们能够放低,希望经过昨日后,双方政府和家属都可放低,重新开启新一页。

他指出,事件解决并非因为有突破口,而谈判过程中家属给予特区政府的支持及意见,以及他们的坚持忍耐,衷诚交换意见,得出共识,让特区政府可以按部署一步步处理。

事发时以副局长身份,到菲律宾协助受害者的黎栋国表示,当日自己感到的震惊不能用言语形容,在见到伤者情况后更是感同身受,事情也是他在人生经历中极度深刻的,他说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

黎栋国又表示,去年特首梁振英与菲律宾领导人巴厘岛会面是事情的转折点,港菲双方同意以保密形式谈判,并非不想让外界知道谈判进展,而是不想令家属的心有高低起伏。而前特首曾荫权亦曾向菲方反映家属诉求。

香港特区政府将菲律宾的外游警示改至黄色,黎栋国表示,往后香港组团到菲律宾,须时逐步恢复。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黎栋国 香港 特首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