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法盲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被公诉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1日,记者从邓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自导自演荒唐闹剧的3名法盲被邓州市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提起公诉。

南方日报讯 河南邓州市3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公然宣布将邓州市人民政府予以撤销,自己组建了第二个“邓州市人民政府”,下辖3个“乡(镇)人民政府”并分别兼任“市长”、“乡(镇)长”。不仅如此,他们还假借中央九部委之名,私刻公章,下发“红头文件”,对外“招聘”公务员,先后有10余名不明真相大学生上当受骗邮寄资料“应聘”。

4月21日,记者从邓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自导自演荒唐闹剧的3名法盲被邓州市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提起公诉。

记者在邓州市检察院了解到,2013年9月,邓州市文渠乡蒋庄村妇女张海新伙同汲滩镇廖寨村妇女马香兰、高集乡李岗村孔营组农民王良双,3人经过密谋后,以邓州市人民政府不作为为由,宣布将其予以撤销,并在位于市政府旁边的古城广场对面,成立一个“新邓州市人民政府”。

该案事发源于汲滩镇一个城镇开发项目,因为项目用地涉及到马香兰和王良双亲戚利益。随后,房地产开发商先后收到了“邓州市人民政府停工通知书”和“汲滩镇政府违法建房处罚通知书”,感觉事情蹊跷的开发商随即报案。

邓州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后,张海新3人浮出水面。随着案件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他们还以中央九部委联合名义制作公文、私刻公章并下发“红头文件”给马香兰和王良双,要求二人在本地发展骨干成员,加入集体经济组织,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她们声称:“没有在我处申请建房的行为均是违法的。”

办案民警介绍,张海新、马香兰、王良双为壮大自己的“公务员队伍”,3人又以“邓州市人民政府”名义散发“招聘公告”,“招聘”大学生到“新政府”任职,先后有10多名不明真相的大学生将申请简历邮递至她们所谓的“第二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据统计,张海新先后私刻公章10余枚,以“邓州市人民政府”名义下发“文件”、“任职公函”40余份,发布“通告”、“公告”20余份,先后有200余户不明真相群众在该处申请办理了所谓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据大河网

标签:邓州市 公务员 招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