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总统府称菲港两地关系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4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府23日晚间表示,菲律宾和香港两地之间的关系现正恢复正常。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府称菲港两地关系恢复正常

中新社马尼拉4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府23日晚间表示,菲律宾和香港两地之间的关系现正恢复正常。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天就马尼拉人质事件会见传媒时宣布,香港特区政府、受害者、家属代表和菲律宾政府已就解决道歉、赔偿、惩处和保障旅客安全等四项诉求达成共识;即日起,香港特区政府取消对菲律宾的制裁;同时,解除对菲律宾实施的黑色外游警示。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当天晚间发表声明透露,人在香港的菲总统府内阁部长阿尔门德拉斯已向菲总统阿基诺报告了有关情况,阿基诺总统对马尼拉人质事件获得解决并达成令各方满意的结果表示满意。

科罗马同时也对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赴香港代表马尼拉市政府就人质事件道歉表示感谢,感谢埃斯特拉达的香港之行帮助菲律宾中央政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不幸遇难,另有7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香港 梁振英 特别行政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