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民进党和社运团体的反核基础很脆弱


来源:台海网

对于民进党和反核人士掀起新一波抗争,国民党前“立委”、台湾“揭弊天王”邱毅将在海峡导报发表文章说,民进党和社运团体的反核基础是很脆弱的。

原标题:邱毅:民进党和社运团体的反核基础很脆弱

台海网4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对于民进党和反核人士掀起新一波抗争,国民党前“立委”、台湾“揭弊天王”邱毅将在海峡导报发表文章说,民进党和社运团体的反核基础是很脆弱的。

邱毅表示,他们反核四、反核电,却也反污染排放、反高电价,殊不知这是自相矛盾的诉求。因为要“反核四”、“反核电”,就必须多用燃煤等化石燃料,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反污染排放之诉求势必抵触。若用天然气取代核能,将造成发电成本上升,电价必须上涨,反高电价诉求也会自相矛盾。再加上替代能源,如水力、风力、太阳能等,在台湾都受环境因素局限,无法规模经济地发展,当然更不可能有效取代核能。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核电 台海网 民进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