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认真核查群众举报、媒体反映违规违纪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今日在中纪委官网接受在线访谈,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与网友在线交流。

原标题:中纪委:认真核查群众举报、媒体反映违规违纪线索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今日表示,要充分运用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违规违纪线索,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今日在中纪委官网接受在线访谈,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与网友在线交流。

李玉赋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是一项徙木立信、一诺千金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群众期盼作出的积极回应。作风是否有好转,要以群众评价为标准、让群众参与监督。

今年4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首页开通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栏目,并陆续公布了几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有网友评论说:“公布的情况不仅有利于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同时也彰显了中央抓作风建设制度化的坚定决心。”对此,李玉赋认为,网友的这个评价正面、积极、到位,说明网友是很支持中纪委的,很肯定这个工作,对该项工作,也是一种推动。

“形成好的风气,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李玉赋表示,要充分运用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的整改。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违规违纪线索,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使不正之风晾晒在阳光之下。

同时,要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形成清风正气广为弘扬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整个社会氛围、群众基础的形成,有利于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相关专题:中共改进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作风 全党 评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