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副书记:纪检部门对自身问题不遮掩、不护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斌今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与网友交流。

原标题:中央纪委:纪检部门对自身问题不遮掩、不护短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今日介绍,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日常管理和基础工作,对自身发生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零容忍,以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斌今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与网友交流。

李玉斌表示,党章规定,各级纪委的一项主要任务是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各级纪委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中,要坚守责任担当,加强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李玉斌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上级纪委要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下级纪委要向上级纪委报告抓作风建设的情况,通过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责任追究。

李玉斌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必须抓好自身的作风建设。今年3月,中央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这是非常严格的。最近,中央纪委机关又设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李玉斌介绍,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提出的“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的要求,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日常管理和基础工作,对自身发生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零容忍,以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相关专题:中共改进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党风 党章 干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