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底突发强震 地面乱晃像波浪路面像果酱(图)
2007年08月17日 08:3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利马一栋建筑在地震后着火。 新华社/路透

15日夜,利马市民聚集在路边花园躲避余震。新华社发

16日,伊卡市一名受伤男子接受救治。 新华社/法新

引发海啸警报

■链接

所罗门群岛发生6.7级地震

据新华社电 美国地质勘探局16日说,位于澳大利亚东北的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当日发生里氏6.7级地震,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说,地震震中位于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西南大约73公里处,震源在距海面1.8公里左右。

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这次地震后未发出海啸警报。

预警中心网站发表声明说,预计太平洋不会发生大规模破坏性海啸,但是“这种强度的地震有时会在距震中100公里以内的沿岸引发局部破坏性海啸”。

法新社援引所罗门群岛国家灾害管理办公室发言人的话说:“目前我们还未收到任何损失或伤亡报告,但是有几个村庄位于震区内。”

当地目击者说,地震并未造成重大损失,但是霍尼亚拉居民因感到紧张,纷纷搬离海岸。

■背景

今年以来强震频发

1月13日,千岛群岛附近太平洋西北海域发生里氏8.3级地震并引发海啸。

1月22日,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里氏5.5级和里氏6级。

2月21日,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发生里氏5.9级地震。

3月25日,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至少110人受伤。

4月2日,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发生里氏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地震和海啸造成至少两个村落严重受灾,近20人死亡,多人失踪。

6月8日,危地马拉太平洋海域分别发生里氏6级和里氏5.5级地震。

7月16日,日本中部地区发生里氏6.9级地震,造成新潟、长野、富山三县9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7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和马鲁古岛附近海域先后发生里氏6级以上地震。

8月2日,俄罗斯萨哈林岛以西近海发生里氏6.6级地震。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韩建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