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共和》周刊:希拉里的奥运立场幼稚(图)
2008年05月05日 11:0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美国《新共和》周刊副总编理查德·贾斯特最近在媒体撰文指出:希拉里呼吁布什总统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幼稚之举,在战略上暴露出一个令人不安的政治盲点。该刊日前以《为什么说希拉里的奥运立场是幼稚的》为题刊发了贾斯特的这篇文章。

希拉里在费城演讲时自比硬汉洛奇。

近年来,理查德·珀尔、《华盛顿邮报》社论版编辑弗雷德·希亚特和希拉里等各界人士呼吁,或采取抵制行动,或对中国进行某种羞辱,粗暴干涉中国对藏政策,收紧缅甸军政府的经济生命线,在达尔富尔问题上诬蔑和指责中国。举例来说,珀尔曾希望阻止北京申办奥运会,为2001年南海撞机事件惩罚中国。

我认为,观察人士应本着良知进行文明抗议。对于认为应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斥责或表达不满的个人和非政府组织来说,有许多事情可以做。然而,希拉里·克林顿的错误在于,她希望总统以轻浮、浅薄和适得其反的方式在这些问题上施压。

令人痛心的是,希拉里欲让白宫对奥运盛会施压,而奥运会既不能改变中国对藏政策,也不能让中国改变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一贯立场。

事实上,这些策略很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举办奥运会标志着中国作为全球主要大国的崛起。此时为难中国可能引发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还可能导致中国强烈抵触。

在美国与全球主要大国出现危机时,希拉里·克林顿--或任何有望入主白宫的人士--须能不受去迎合美国民众的诱惑。未来的美国总统须表明,他(或她)认识到与中国的共同核心利益,并将执行一项可在最大程度上实现对华目标的战略。

希拉里提议抵制奥运开幕式表明,她缺少战略考量、感情用事且主次不分。那将让美国在当前诸多国际问题上摔跟头。我希望希拉里能对其立场进行三思。(编辑:阿彭)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周一(4月7日)呼吁布什总统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典礼,引起南加州侨界强烈不满。华裔曾以七成选票支持希拉里,部分学者、民众,包括老侨、新侨纷纷斥责希拉里,表示中国第一次主办奥运会,不应抵制奥运。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本周一呼吁现任总统布什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可是有趣的是,希拉里的这一言论似乎连她的丈夫也不支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金雄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