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指台海军力失衡 美面临“空窗期”
2006年10月25日 08:08

这份报告初稿指出,台海军事平衡已向大陆倾钭,台湾在面对大陆军事威胁时愈来愈依赖美国的介入。报告说,委员会成员今夏访问台湾,朝野各政党都宣称最迟今年底前会通过三项军购预算,但这三项预算一再被否决,已经对台湾获得新的武器系统造成障碍。

报告初稿强调,北京的许多先进武器系统会在2008年前后部署完毕,而美国赖以抗衡的能力要到2015年年才能部署完成。因此美军一旦决定介入台海军事冲突,2008年至2015年之间将面临一个危险的“空窗期”(window of vulnerability)。

报告初稿指出,北京在2008年前后会完成潜艇、驱逐舰、巡航导弹、可移动式弹道导弹,以及指管通情系统的部署。然而美国许多重要反制能力必须到2015年才完成,这个现象会降低美国的吓阻能力,并增加美军介入台海冲突的成本。

至于具体建议部分,委员会建议美国政府应与北京建立互信机制,两军也应建立热线,美国防部应提交一份报告给国会,评估美国在西太平洋增加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的成本效应,还有部署地点,以有效因应美国可能面临的“空窗期”。

报告并建议美国应增加太平洋军区指挥部的核攻击潜艇,在美中可能发生军事冲突时,有效摧毁解放军的潜舰和水面舰,美国还应增加经费提升美军的反潜舰及反水雷作战能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