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二阶段 大学校园“开红花”
2006年10月24日 09:57

多位大学校长:政治勿入

倒扁总部推广“反贪腐”精神,有意进入大学校园,多位大学校长都表达“政治勿入、学术自主”立场;部分大学学生会兴趣不大,均以学校自有决定回应。

台大校长李嗣涔表示,校园内可以有各种活动,但政治议题则敬谢不敏;即使在台大正门口进行活动,校方也有准驳权。

政大校长吴思华强调,政治不适合进校园,学术活动由各系所自主,他相信系所会有适当判断。至于校内演讲活动,必须申请场地,校方会审慎裁夺。

阳明大学校长吴妍华表示,校方不欢迎政治活动,如果倒扁总部在公开场合进行诉求,学生或老师去听,她没意见。进到校园演讲,她会视主题和内容再决定准驳。

清大秘书长王茂骏表示,清大向来不希望政治进校园,校内应维护纯净的学术环境。中央大学校长李罗权低调说,将以开放和开明立场做决策,也会顾及学校传统。

台北大学学生会学权部长颜子杰表示,学生会不排除邀请施明德,但先前学生会邀请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演讲,都遭校方以选举将届为由驳回,他认为应也不会同意倒扁活动进入该校。

原本倒扁总部计划到台师大演讲,且演讲题目不涉及“倒扁”,昨天晚间,遭台师大校长郭义雄,以施明德现在身体不太好,不适合邀请到校演讲为由婉拒。倒扁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一听到这个理由,突然大笑说:“若台师大有需要,倒扁总部会请振兴医院开证明给学校。”

长庚大学学生会长谢晋远表示,该会对此议题兴趣不大,不论倒扁总部以什么名义进校园,总是和倒扁的主论述相关很难没有政治意味。文化大学学权部章忻洁表示,过去学生会邀约演讲都会考虑政治平衡,目前学生会没有规划邀请施明德,对挺扁和倒扁采中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