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台湾 > 台湾时政 >

蓝营“五都”民调今启动 高雄市参选人竞争激烈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今天正式启动“五都”市长党内民调作业,同时确定“五都”市议员提名时程。另据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初选民调6名候选人各显神通,有人释出政见牛肉,也有人透过电话简讯寻求支持,…

14:21

“五都”拿“三都”金溥聪对国民党胜选有信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年底台湾“五都”选举,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登的专访表示,不能说对哪个选区有百分之百把握,但他也曾对同僚表示,会赢,打仗要有信心。

14:20

国民党展开“五都”民调 蓝绿角逐者都列入

国民党办理年底“五都”市长人选征召提名作业,委托两家民调中心进行调查,这次问卷题目简单,国、民两党可能参选人都列入调查,党秘书长金溥聪在部分当事人要求下,决定不主动公布民调结果。台中市因“立委”纪国…

14:11

连胜文上海求医见癌症主治医师? 好友回应

谢国梁澄清,连胜文前往上海,“并不是像周刊所写的,说他的病情恶化”,因为经过台湾的治疗,连胜文的身体已经获得大部分的改善。谢国梁强调,连胜文目前身体没有问题,在上次开刀后,病情就已经获得控制,去找医…

14:08

白鸿森潜逃案 台“监院”今纠正“法务部”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前彰化县议长白鸿森贪污遭判刑后偷渡出境,日前已被押解返台。余腾芳说,此案的问题不在员警执勤有无落实,而在于执行监控的法律定位不明确,衍生勤务部署及执行上实际困难。

14:04

郝龙斌当粉丝 台北市推正宗花博会脸书

台北市上周成立“正宗”花博脸书,提供第一手优惠信息,台北市长郝龙斌将加入粉丝。台北市产发局长陈雄文上午说,脸书上日前出现以“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为名的粉丝团,内容多是负面新闻与批评。

13:54

大台南市长选举绿营初选陷混战 世代交替拼经验

还有一位参选人、“立委”叶宜津,除了继续勤跑基、派出宣传车游走大街小巷外,今14日还将偕同“交通部长”毛治国、“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南下会勘大台南交通建设。民进党18日将首度举办党内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

13:28

蓝营五都提名 大高雄、大台南选区于今明民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启动“5都”民调作业,根据参与民调的表态参选人表示,大高雄、大台南选区于今明两天进行民调。“5都”当中,仅剩下3都必须进行民调,包括:台北市、大高雄、大台南。

13:12

国民党正式启动“五都”选举党内民调作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今天正式启动“五直辖市长”党内民调作业,同时确定“五都”市议员提名时程。民调题目中,有绿营表态参选者,也有蓝营表态参选者。

13:12

亲家赵玉柱探视陈水扁 昔日被儿媳痛骂尴尬犹存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羁押已一年多,他的亲家赵玉柱今天首度来到北所探视,赵玉柱带着牙膏牙刷等物品到北所,据了解是媳妇陈幸妤托他带来,让陈水扁加强牙齿保健;虽然赵玉柱一路挂着笑容,…

12:29

民进党2/3立委共同表态支持蔡英文续任党魁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与20多名民进党“立委”今天共同召开记者会,支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续任党主席,民进党籍“立委”余天表示,蔡英文不必担心,民进党“立委”可帮她跑基层。

11:38

台湾出生率偏低 马英九称将补贴鼓励生育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针对台湾出生率偏低,马英九表示,采取补贴措施鼓励生育,同时改善经济环境,让年轻人对未来有信心,愿意结婚生子。并称,人口变化一旦固定,会影响台湾20、30年后发展,当局该有的配…

10:49

黄世铭不赞成限制检察官上诉 重申赞成废除死刑

特侦组的定位问题,黄世铭赞成将特侦组设于一审,但现今法院组织法将特侦组设置于三审,如果要作变动,兹事体大,须以修法方式解决。黄世铭指出,特侦组在人力及办案资源上有其限制,未来收案会加以限制,避免案件…

10:47

日AV业者抗议 台内政部门称需符集会游行规范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因为版权争议,日本AV业者14日将在台抗议。内政部门表示,日本AV业者若真的是要来抗议,内政部门会确认是否符合集会游行规范,必要时会找相关部门共同研究。

10:31

台湾前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财产漏报遭罚10万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任内财产申报漏报二十余笔、总额约一千万元新台币的有价证券“基金”,因违反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遭“监察院”裁罚十万元。

10:09

不承认曾做线人 谢长廷索要60小时电视答辩时间

2005年谢长廷接受台湾TVBS电视台《2100全民开讲》专访。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传播内容处处长何吉森表示,该委员会日前收到谢长廷上访书后,已主动要求TVBS电视台说明谢长廷“回复权”请求处理情…

09:59

党内大老频频出招 尤清促办民进党主席竞选辩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前台北县长尤清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要求党中央办理党主席选举政见发表会或辩论会。民进党明天中执会将讨论党主席选举参选人资格,尤清下午再出招,要求党中央尽速举办政见发表会或…

09:59

合机案6月8日宣判 傅崐萁坚称未参与炒股

台中高分院审理合机炒股案,昨天言词辩论终结,订六月八日上午十一时宣判。傅崐萁一审被判重刑,主要系因张世杰在侦审期间,多次指证傅是主谋,并两度将炒股获利共七百万元交付给他。

09:04

有意者纷纷退出 蓝营可望直接征召胡志强朱立伦

国民党“5都”“直辖市长”提名启动民调在即,国民党民意代表纪国栋今天宣布退出大台中初选,大台中与新北市将不进行民调,可望直接征召胡志强、朱立伦参选,其余3都将进行民调。

09:03

陈致中吁法院释放陈水扁 民众大骂民进党挺贪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正在审酌是否延押陈水扁,扁子陈致中13日上午突然现身台当局“立法院”,并在民进党团举行记者会,呼吁合议庭尽快释放陈水扁。陈致中是在民进党团三长蔡同荣、李俊毅、…

09:02

“抓耙仔”事件 谢长廷要求TVBS给60小时答辩权

TVBS“全民开讲”与“新闻夜总会”两节目,指控并揭露谢长廷在戒严期间,领取调查局线民费,谢长廷办公室昨日由谢系民意代表管碧玲与前新闻局局长姚文智代表下,向“NCC”提出陈情书,指控节目主持人李涛与…

08:49

国民党大台中只剩“胡”牌 将直接征召胡志强

蓝营大台中市长人选情势明朗,民意代表纪国栋昨表态退选,国民党可望直接徵召现任台中市长胡志强。国民党内原本表态参选大台中市长的有胡志强、纪国栋与民意代表刘铨忠,党中央原定四月中旬进行民调。

08:48

高雄医师以假病人诈领健保费遭重罚 杨志良批可恶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妇产科前主任许世正因调包癌症组织诈领健保医疗费用,遭惩处。杨志良说,这名医师不但调包患者检查样本,还拿掉就医者的正常子宫、卵巢,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可恶”。

08:23

中评:寻找大台南发展思路 蓝绿各自表述

香港中国评论通讯社、《中国评论》月刊、成功大学两岸统合研究中心日前在台南举办论坛,邀请国民党大台南市长参选人李全教、台南市长许添财、国民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家贞、前台南县政府行政处长郭国文、嘉南药理科技…

08:21

马英九念旧 不舍老手机

昨天采访现场,马英九当场从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竟然是一款看来相当老旧,外表磨得黑黑亮亮的MOTOROLA。手机虽然老旧,马英九用起来却是得心应手,他笑着说,自己用的是汉英输入法,有时候发起简讯来,这…

08:03

党主席选举升温 柯建铭呛公妈派力挺蔡英文连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改选之争逐渐升温,党内“公妈派”力拱前台北县长尤清选党主席对抗现任党主席蔡英文,资深民代柯建铭则决定联合多位党籍民代,在今天公开支持蔡英文连任党主席。蔡同荣表示,上周中常会…

07:30

双英辩论ECFA 蓝绿阵营会前频频隔空交火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ECFA辩论会二十五日登场,两阵营连日来为是否提供资料频频隔空交火。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则表示,马英九办公室要给一些官式的政策文宣,根本无关痛痒。

07:30

扁谢若复出 邱毅旋风也将再起

因为涉嫌贪污被羁押已5百多天的陈水扁,很可能因扁家在瑞士的藏金汇回台湾而被释放,谢长廷也可能再次披战袍出征大台中市长,如果扁真的走出牢笼,谢又违背诺言再染政治,与扁、谢两人都有仇的国民党“立委”邱毅…

22:24

尤清挑战蔡英文 促党中央办辩论会

前台北县长尤清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要求党中央办理党主席选举政见发表会或辩论会。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晚间表示,依据党职人员选举办法规定,党主席选举应举办至少1场电视政见发表会,党中央已在规划,请尤清不…

22:16

遭追讨莫拉克风灾垫款 杨秋兴不满

台湾高雄县政府日前接获“行政院”公文,要求分两年归还去年莫拉克救灾期间、“行政院”借给县府的15亿元调度款。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去年莫拉克台风和八八水灾重创高雄县,救灾期间,“行政院”垫借各受灾县市政…

21:21

吕秀莲要求蔡英文在党主席与新北市间二选一

针对蔡英文表态角逐党主席连任,但基层又拱她亲征选新北市,吕秀莲今天要求蔡英文二择一,似乎在暗助参选党主席的尤清。民进党党内不少“立委”力挺蔡英文,暗批尤清不要为了选主席把名声弄臭了。

21:21

台新任“检察总长”称将努力达成时代使命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副院长”曾永权(右)、民进党民代王幸男(左)在投票前交换意见。虽然之前并没有任何拜票动作,但在确定人事案过关后,黄世铭立即打电话向王金平致意,感谢台湾“立法院”支持。

20:30

台湾海基会发声明驳斥民进党对江丙坤的指责

海基会强调,有报道称江丙坤之子江俊德成立“德镁实业”与大陆生意往来密切云云,亦属严重误解。海基会表示,江丙坤夫人曾应友人邀请投资“吉品海鲜”,并未参与经营,为免外界恶意不实指控,早已撤资。

20:29

尤清寻求扁军支持 黄庆林:同意援扁才挺

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前台北县长尤清下午拜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黄当场开出必须声援陈水扁等三条件,要做到才能支持;但两人还是高举起手大喊当选。尤清最后还是忍不住批评,民进党网页蔡英文的篇幅,就占了一…

19:41

纪国栋退选大台中 胡志强将获征召提名参选

原本宣布角逐国民党大台中市长提名的“立委”纪国栋,今天主动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明退选,另一位角逐者、“立委”刘铨忠不愿参与民调,党中央决定台中不办民调,直接进入协调,市长胡志强可望获得征召提名参选。

19:31

黄世铭获同意出任台“检察总长” 驳斥“办绿不办蓝”说

经无记名投票,黄世铭13日过关,获台湾“立法院”同意出任“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曾任嘉义、桃园、台北等地检署检察长及“法务部”主秘,当年因大力查贿、扫荡电玩业,有“司法硬汉”之誉。

18:57

民进党大台南初选辩论周日登场 蔡英文亲临观摩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本周日将主持大台南市长电视政见会。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亲临现场致词,适值双英辩论也要在25日登场,蔡英文到场观看可以先观摩一下、为双英辩暖身。

17:14

台特侦组成员将递归建签呈 给新“总长”人事空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今天获台湾“立法院”同意出任“检察总长”。为尊重新“总长”人事任命权,台特侦组检察官将分别递交归建签呈,让黄世铭有弹性的人事运用空间。

16:14

江丙坤发声明:盼政治人物勿混淆视听

该报导称江董事长儿子江俊德成立“德镁实业”与中国生意往来密切云云,亦属严重误解。海基会指出,江董事长并无参与实际谈判业务,没有所谓利益回避的问题,盼少数政治人物勿刻意进行政治操作,以讹传讹,混淆视听。

15:59

绿营民代全员出动阻黄世铭人事案 一人因塞车缺席

民进党民代全数投下反对票,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左)表示,希望让黄世铭知道未获得全面支持。虽然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要求33票全数反对,算了算却只有32票反对票,原来是党内民代林淑芬途中遇上塞车,来不…

15:55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