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台湾 > 台湾时政 >

马英九老家比邻顺向坡 台北市府拟加强巡检监测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议员林国成3日说,马英九母亲所住的台北市文山区住宅后方有四处“潜在顺向坡”,安全堪虞,要求市府加强监测。台北市新工处科长李文芳回应,将加强马英九母亲的住宅和可能潜在危险地区的…

13:51

台湾万安33号演习3日开始 首次不搞人车疏散

据“中央社”报道,2010年台湾岛内“万安33号”演习“全民防空”演练,3日首先将在台湾中部登场。台当局“国防部”表示,这次演习测试各县市警报系统,各地区听闻警报发放时,不实施人员疏散避难及交通管制。

13:00

双英辩惨输? 蔡同荣爆料:蔡英文有很大挫折感

至于蔡英文在辩论中没有提及公投,引发部分绿营人士不满,蔡同荣则说,民进党的立场还是要求“公投”,“是因为没‘公投’才不得不游行,游行是一种宣导让人民反对,要有效阻止还是要靠‘公投’”。

15:46

朱立伦滑坡现场勘灾 称绝不能再发生同样事故(图)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在山体滑坡现场。朱立伦说,“除了高速公路所有顺向坡以外,马英九跟吴敦义特别针对于全台,包括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省道这些县市道路,所有有顺向坡的,要全面的检视,而且要加强监…

15:43

台三读修正“个资法” 博客搜集个资拟不适用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27日三读修正“个人资料保护法”,针对外界关注个人博客搜集个人资料的问题,已确定不在“个资法”适用范围。台“法务部法律事务司长”覃正祥也指,“个资法”排除个人博客或“f…

14:41

蔡英文新小秘书曝光 被打造民进党版林志玲(图)

奎琳离职后,蔡英文小秘书一职空缺到今年一月,改由二代搞怪、火辣的“磁力”登场,“磁力”和蔡英文的合照一发布,立刻引发话题。

14:15

民进党大台南选将展开最后冲刺 疯狂扫街拜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赖清德今天晚上7时在麻豆代天府、明天晚上同一时间在新营市三民路停车场,举办两场团结造势晚会。许添财昨天下午到另一参选人民代李俊毅的大本营台南县归仁乡游行造势,他先到归仁乡仁寿宫…

13:46

胡志强论双英辩论 马英九声望已回升(图)

胡志强说,看完双英辩论,马英九表现灵活,增进民众了解ECFA,蔡英文冷静专业,她的表现有助于提升民进党形象。他强调,马英九在辩论后,声望已回升,未来随着议题演进,民调支持度会继续回升,对马当局来说,…

13:06

台教育部门应对沙尘暴来袭 称以不停课为原则

台“教育部”邀集“环保署”、“卫生署”、“劳委会”及县市府等相关单位,共同研订“各级学校因应空气品质恶化处理措施暨紧急应变作业流程”,27日对外公布。“教育部”环保小组执秘张子超表示,上课期间发生空…

11:15

照民意就好 台独大佬:台湾总要走出一条路

在美国居住30年的张灿鍙说,台湾是一个多元、民主的社会,意见不同也是民主社会中很正常的现象,在西方人看来,意见不同往往是组织进步的力量。张灿鍙形容,金融风暴让美国历经了地狱的10年;朝野对立让台湾历…

11:03

为陆生“法案” 袭胸、抱腿、勒颈 蓝绿民代混战

为确认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的议事录,持续上周冲突场景。“教育委员会”昨天要确认上周陆生“法案”议事录,开议前绿营民代霸占主席台,蓝委洪秀柱(左下)蹲坐在主席台后反制,双方僵持不下。

11:02

国民党“五都”市长拟两波提名 5月19日前定案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的大台南市长提名人选待协调,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26日说,党中央可能会分两波提名,先完成提名征召其他“四都”人选作业。苏俊宾表示,除大台南还在协调外,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

10:38

台“立委”打架之尴尬镜头:抓胸部钻胯下(图)

据台湾TVBS报道,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跟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为了抢发言台的位置,洪秀柱从后方抓林淑芬,不偏不倚刚好抓住林淑芬的胸部,后来为了卡位,洪秀柱的头,又卡在男性“立委”苏震清的胯下。” …

10:27

组图:蔡英文博客写手换不停 新美女秘书上任

综合媒体报道,因蔡英文第三代小秘书黄嫈珺,当选嘉义县议员离开民进党中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小秘书换人了。邱欣亭从第一代小秘书回锅,历经二代火辣的磁力,到第三代吸睛正妹sammy已经当选议员转战台湾政…

09:12

陈水扁堂弟陈天福劝绿营前辈 勿出卖自己和家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双英辩论”落幕后,陈水扁堂弟、台湾民主共产党总书记陈天福发表“给马英九做事的空间,是民进党的责任”一文。马英九先生是目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只要他是为了台湾人民的利益在做事,就支持他…

09:07

国民党“直辖市”提名拟分两波 大台南市待协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的大台南市长提名人选待协调,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26日说,党中央可能会分两波提名,先完成提名征召其他四大都会人选作业。苏俊宾表示,除大台南还在协调外,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

09:07

大台南22蓝营议员挺李全教 郭添财尊重

国民党籍台南县议员、乡镇市长今天将出面公开呼吁党中央,尽快公布大台南市长提名人选,同时表态支持前民代李全教争取党提名。今天将有22名党籍议员、20名党籍乡镇市长站出来表态,支持李全教,希望党中央评估…

09:02

绿营民代:成败论英雄 蔡英文领导权威将遭挑战

黄伟哲认为,蔡此次辩论表现不及马,她在党内领导权威感会被挑战。黄伟哲也说,“直辖市”选举会是蔡英文的一次契机,只要“直辖市”选得好,蔡的地位又会巩固,且走出蔡目前在党内的局限性。

09:01

吴敦义为台高速路走山意外道歉 承诺不放弃救人

台军动员协助台湾3号高速路山崩救援任务,官兵们坐在高速公路护栏旁待命。”  台湾3号高速公路七堵段前天发生走山意外,专家分析,可能是顺向坡加上近日累积雨量达到岩层可以承受的极限所致。

08:44

民进党一心反对ECFA 诉诸国际媒体推动“公投”

民进党ECFA情势因应小组26日开会确定,党主席蔡英文将接受国际媒体专访说明立场,民进党并将全力推动ECFA“公投”,5月中旬前将评估ECFA游行形式。郭正亮说,针对ECFA“公投”的游行一定会有,…

07:44

台湾研拟十年计划 打造后ECFA产业链

经建会正研拟十年台湾愿景计划,订名为“2020台湾愿景计划”。蔡勳雄说,在经济面,经济板块东移,亚洲国家的经济成长比其他区域都快,加入亚洲区域经济整合是必然趋势,其间将面对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

07:42

大台南提名 蓝营郭添财出线机率高

国民党“五都”提名布局已经接近完成,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及高雄市外,大台南市两波民调结果,虽然差距都在误差范围内,但都由前民意代表郭添财领先,如无其他黑马人选,以郭添财出线机率高,但党中央昨…

07:42

蔡英文:政治表演语言 我不如马英九

多家民调显示,马英九辩论表现胜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蔡英文昨天坦承,“我的政治表演和政治语言不如马英九”;但党籍民意代表皆肯定蔡英文专业论理,民进党并引民调证实“马英九的政策说明失败”。

07:41

双英辩论落幕 马英九乘胜追击今明国际发声

双英辩论结束后,马英九乘胜追击,向国际发声。“府”方表示,马英九接下来会加强宣导ECFA,辩论不是政策沟通的开始,也不是结束,政策沟通是执政的责任,政府会让民众了解政策,说明沟通不会结束。

07:40

台美何时会洽签FTA? 薄瑞光:台湾尚未准备好

薄瑞光在“2010国际传媒会议”场外被台湾媒体问及:在台海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之后,台美是否有可能洽谈自由贸易协定(FTA)。对于美国是否忧虑台湾经济过度依赖大陆的说法,他认为这已是…

07:39

“双英辩论”增民众了解 台媒吁ECFA应勇往直前

(记者 曾嘉)备受关注的“双英辩论”25日登场,台湾民众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直播了解这场以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为主题的辩论会。研究两岸关系的学者认为,马英九的自信与表现都比预期好,“双英…

01:32

岩锚正常 台“高公局”称北二高山崩原因待查

据“中央社”报道,台“国道三号”基隆七堵路段发生令人震惊的走山意外,有学者质疑道路施工时,固定地质的岩锚出问题。至于有卫星拍摄到坍塌的师公格山走山前,有出现裂缝,“高公局”也将进一步比对走山前后的照…

16:11

蓝绿再爆冲突 蓝委赵丽云坐轮椅被送离现场(组图)

台湾“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天上午为了攸关陆生入台的“大学法”、“专科学校法”修正草案是否通过初审,再度上演全武行,蓝绿爆发肢体冲突,“立委”赵丽云泪洒委员会,因晕眩被护士用轮椅送回去休息。

15:24

县市改制 高雄市台南市“立委”名额变化

据悉,根据“选举罢免法”第37条第3项规定,“立委”选举区变更,应于“立委”任期届满1年8个月前,将“选举区变更案”送“立法院”同意后发布。“中选会”将于5月31日前将第八届“立委选举区变更案”送请…

14:55

组图:蓝绿又打群架 陆生赴台法案终完成一审

(中评社黄惠玟摄)  洪秀柱(左二)与绿营民代林淑芬(左一)、陈明文(背对)三人在聊天,一开始气氛还算好。(中评社黄惠玟摄)  蓝绿民代打到另一个会议室,绿营民代陈亭妃痛骂蓝营民代。

14:28

陆生赴台法案初审混乱中过关 蓝绿从一楼打到二楼

台“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周初审陆生来台相关议题,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多人挂彩。就在会议主席、国民党籍民代江义雄无法上台宣布开会之际,江义雄与多位蓝营民代集结会议室门口,宣布转移开会地点至红楼201…

12:55

抑制投机客炒作房市 岛内公告地价拟改1年1次

据“中央社”报道,为抑制岛内投机客炒作房市,台当局计划修正“平均地权条例”,“内政部长”江宜桦26日说,公告地价将由原本3年公告1次缩短为每年公告1次,并授权地方相关部门弹性即时调整公告现值。江宜桦…

12:53

台“立法院”再爆冲突 立委间熊抱使鹰爪功(图)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日再度因为陆生法案引爆朝野冲突。由于会议原本是在群贤101举行,不过却突然变更到红楼201,引发民进党“立委”不满,加上议事人员要宣读确认议事录,冲突…

12:51

组图:台“立法院”为陆生法案再爆朝野冲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教育委员会”26日上午为了大陆学生赴台相关法案是否通过初审,再度爆发朝野“立委”冲突。台湾“今日新闻”图 台湾“今日新闻”图

12:51

台民代再因“大陆学生赴台案”分歧引发肢体冲突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天再度爆发民意代表严重推挤冲突。民进党民意代表霸占发言台,大喊议事无效,就在议事人员要确认初审结果时,冲突因此展开。

11:32

台“立法院”又爆冲突 邱议莹遭推倒破口大骂

台湾“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日再度爆发朝野“立委”严重推挤冲突,由于陆生法案初审是否过关引发争议,“教育委员会”议事人员今日上午在会议上宣布通过确认议事录,引发民进党籍“立委”不满,上前阻止,国民党籍…

11:31

为陆生来台法案蓝绿再冲突 蓝营女立委崩溃痛哭

上个星期才因为冲突昏倒送医的“主席”赵丽云,再度看到这样混乱场面,一度痛哭。冲突中,国民党“立委”徐少萍和民进党“立委”林淑芬,还一度倒地拉扯,民进党“立委”苏震清也跳上桌子,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还…

11:26

陈致中参加后备军人训练 课程包括勤务设施维护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25日到高雄左营海军营区报到,参加后备军人教育训练。军方表示,这次演习主要演练事项包括,动员令下达与传递、人力与物力动员、后备部队动员编成等;共征用车辆、工程机械…

10:47

号召劫狱救扁 前民进党立委蔡启芳判刑确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民进党著名的“三宝”“立委”蔡启芳,因去年号召民众“攻下土城看守所”抢救陈水扁被起诉,一审判处三个月徒刑,得易科罚金。法院的判决书表示,蔡启芳去年三月四日对外宣布,准备在该月…

09:52

绿营民代李俊毅挺进大台南基层 扫街造势拉选票

民进党民代李俊毅昨天到台南县永康市举办“世代交替、县市共荣”铁马游行造势活动,50多辆单车和支持者绕行人潮聚集街道呼喊口号。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俊毅指出,过去台南县、市各自为政,资源浪费,南部科…

09:22

台高速路遇山崩疑埋5车 24小时开挖救人

台湾高速公路“大走山”,数十万立方米土方崩落南北车道,怵目惊心。目前台当局“交通部”已针对台湾高速公路沿线挖掘较深的山坡地,尤其是顺向坡部分全面检视,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08:28

无风无雨突山崩 马英九:心里毛毛的

台湾“国道”3号昨天发生山崩,马英九晚间赴事发地点关切,由于此意外非地震或下雨造成,对于崩塌原因,马英九也难以理解。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晚间前往北二高山崩意外地点关切,“交通部长”毛治国向马…

07:57

选战激烈 民进党女将爆乳婚纱装抢票(图)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巿议员选举,党内初选激烈,拟参选的高嘉瑜、李婉钰、许嘉恬穿上婚纱,在台北市举行的一场“…

21:00

快讯:基隆发生山崩 马英九在会场急电处理

马英九蔡英文“双英”ECFA辩论会正在进行辩论时,台湾“国道3号”近基隆路段于下午2时33分传出山崩意外,大量土石崩落将路面覆盖,基隆市消防局及“交通部”国道高速公路局已派人车前往抢救。

17:20

吕秀莲声援尤清参选民进党主席 向新生代开炮

尤清参选民进党主席遭该党“新生代”呛声,这让吕秀莲大表不满,不仅“玉山周报”刊文批判,她今天也公开为尤清加油,并吁民进党应重视伦理,世代交替不是夺权斗争借口。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吕秀莲今天中午出席…

14:28

郝龙斌答凤凰网友:年底“五都”有把握打赢

郝龙斌:因为我非常有把握,这一仗我会打得好,打得赢,所以我从来没想过我输的事情。

13:21

陈致中应召到台军营区报到 不满台军“泄密”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今天到台军左营海军营区报到参加后备军人教育训练。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致中上午携带一只背包,穿着轻便的服装,约8时40分到达台军左营海军庄敬营区的文康哨站报到。

10:48

“五都”新局 台北市设方案小组

因应未来全台“五都”态势,台北市已成立方案小组,针对台北市各面向进行统计、分析,加强城市竞争力。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即表示,以台北市国际商务枢纽地位,无论经济、观光领先优势都不致受影响,甚至两岸经贸开…

09:31

苏贞昌批花博浪费 郝龙斌讽苏没格局

已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行政院长”苏贞昌,24日应宜兰县长林聪贤之邀,到宜兰参观绿色博览会,苏对绿博美景赞叹不已,却意有所指表示,“有能力的政府,只须花最少的资源,就能把活动办好”,暗批台北市办的花…

09:30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结束 陈致中未参与登记

据台湾媒体报道,年底高雄市议员选举,现有高雄市选区民进党将提名16人,至23日初选登记截止,总计有23人完成登记,现任议员赵天麟及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未登记。

09:29

媒体止战 大高雄“秋菊”进入巷战肉搏

民进党大高雄陈菊、杨秋兴之争进入最后一周,昨天也是两阵营“媒体战止步”的最后一天,双方阵营的文宣攻势在昨天精锐尽出,两阵营同时进入肉搏巷战、夜战,各在对方地盘上攻城掠地。

08:51

电脑选的!陈致中明天再当兵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要不要参加高雄市议员选举,还没有最后定案,不过TVBS独家掌握了陈致中的最新动向,就是陈致中要在明天上午,再度回到军营从军去。被限制出境的陈致中如果没有请假的正当理由,他就必须在…

21:26

接连三波换血 国民党人事大地震

另据指出,黄复兴党部系统高层将全数进行世代交替,王文燮卸任后,内定由金恩庆接任,副主委及书记长均将一并调整。县市党部方面,基隆市党部主委李伯元、苗栗县党部主委李锦松也将不再续聘,被点名的还有南投县党…

21:25

台“国防部”要求陈致中25日依法参与演习

台“国防部”今天说,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去年迁徙户籍后,被选充到海军左营后勤支援指挥部,依今年“同心演习”实施计划,25、26日须依法报到参与演习,接受召集训练。

20:22

陈致中痛批“国防部”小题大做

即将被教召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将参加军方4月27日的汉光演习,“国防部”罕见大动作地在24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主动对外说明,陈致中痛批“国防部”小题大做。

20:22

造势拜票最后一天 陈菊、杨秋兴打巷战

争取大高雄市长党内提名的陈菊(中),今早到凤山的市场拜票,寻求众多摊贩及民众支持。高雄县长杨秋兴上午前往凤山市共同市场拜票,市场理事长沈幸雄送上“旺来”祝福。据台湾联合晚报报导,高雄县长杨秋兴上午前…

19:43

民进党巿议员初选激烈 女将穿婚纱爆乳抢票

曾先后与台湾艺人庹宗康和民进党民代高志鹏交往过的李婉钰,身着水蓝色礼服爆乳吸睛;前民进党妇女部主任许嘉恬穿着重达50公斤水钻白纱,笑称“原来踏入婚姻比选举辛苦”;卖车参选的民进党新生代女将高嘉瑜则穿…

19:40

台南出现“阿扁俱乐部” 意图挺扁和介入选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台南市“阿扁俱乐部”23日晚上在台南县成立,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等人到场,向挺扁者致意。大台南市“阿扁俱乐部”意图声援陈水扁;也将整合陈水扁故乡的力量,全…

19:28

遭日本撞沉台湾渔船船长获赔偿 购入新船首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联合号”海钓船两年前在钓鱼岛海域遭日本舰只撞沉,船长何鸿义用日方赔款购入新船,24日依习俗接船并首航。日方后来释回何鸿义,“日本交流协会”还派员前往何家交付日方道歉信,并…

17:22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登记截止 陈致中未出现耐人寻味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高雄市议员选举,民进党内初选登记昨天截止,竞争异常激烈,但先前表示将审慎评估参选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并没有登记。登记角逐的前高雄市民政局长许仁图、前高雄市环保局长张丰藤是谢长…

15:56

帅气警察扮买家 破获同性恋者聚众吸毒禁药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一名王姓男同性恋者涉嫌架设禁药网站,专售男同性恋圈聚会吸毒的助兴药品,警方派出长相俊秀的刑警佯装买家,终于将他一网成擒,移送法办后收押。警局侦查队进行网络巡逻时,发现在网…

15:54
<< 上一页...下一页 >>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