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当天天安门用旗已制作完成
2009年09月03日 23:0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朱烁)国庆期间,几百万面鲜艳的红星红旗将飘扬在大街小巷。记者昨天从京工红旗厂有限公司获悉,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保证200万面不同型号的国旗在本月中下旬完工。

北京市京工红旗有限公司是北京唯一一家国旗定点生产企业,昨天晚饭时间,工作人员仍在加班,各行各业为迎接新中国60周年华诞预订了200万面国旗,从8月下旬开始订单猛增,不仅有国旗,还有不少各色彩旗。最大的一面国旗是庆典当天的天安门用旗,目前已经制作完成。

一面国旗要经过印、蒸、洗涤、压平、裁剪、熨烫六道工序,一面2.4米的普通国旗要用6个小时才能完成,最后要经检验部门整旗把关,看尺寸是否合规,旗子上面有无残损等。就在昨天,中国歌剧舞剧院定做的一面宽17米、长25米的巨幅国旗制作完成,这是10位工人在3天内赶出来的。红旗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新中国60华诞,今年国旗厂采用涤丝绸,这种面料的飘逸感极佳,颜色鲜亮,比普通材质“保鲜”时间更持久。

如今手摇小国旗已经成了大型庆典中人们表达心中激情的最好载体之一,目前,红旗厂的工人最忙的任务就是穿小摇旗,100多名工人每人每天要穿两千个小摇旗,红旗厂将在9月底之前准备数百万面小摇旗保证普通市民的需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烁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