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九岁童沈诗钧成香港最年轻大学生
2007年08月24日 10:00中国新闻社投票数: 顶一下  【

香港浸会大学署理校长陆大章教授对记者说,沈诗钧年纪虽小,但学业成绩非常卓越,面试表现成熟,该校亦曾为他作初步评估,认为适合修读大学本科程度的课程。浸大将安排沈诗钧修读理学院特别设计的五年全日制课程,这将让他比一般同学三四年的学习时间更长,令他有更大的弹性,顺利地完成学业,以取得数学理学士和数学哲学硕士学位。

“浸大将会在学术、个人发展和校园生活作最有利沈同学成长的安排。我有信心我们‘度身订造’的安排可令沈诗钧专心在世界级高等学府追求学问和发掘全面发展的乐趣,也可让他的家人安心。”陆大章对记者透露说:“为设计适合他获得全面发展的课程,浸大多个部门的老师和同事将通力合作,互相配合。”

对于香港浸大录取爱子,父亲沈振雄先生表示十分高兴。他说,这是大喜讯,也体现了香港社会的开放和包容性。沈父透露,当年带诗钧到英国求学,其实有点“阴差阳错”。他原本申请去英国牛津大学陪十四岁的大儿子学习,但由于大儿子年龄偏大,不能申请到签证,后来才不得不把年纪尚少的诗钧带出国,再以陪读诗钧的名义申请出国照顾大儿子。

“浸大很有诚意设计全盘计划让诗钧得到全面教育,他们的专业和热诚令人感动。”他说,“我相信,香港浸大独特的素质教育和世界级的学术水平,可令诗钧得到全面的发展机会。”

除了专业学习,小诗钧能否适应大学的校园生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我在香港读了四年幼稚园,认识了十多位同学,可一起玩耍。在英国读书的两年里,也经常与哥哥的同学相处,对未来与大学同学沟通、友好相处,不会担心。”小诗钧对记者表露出自信心。

香港浸大理学院副院长暨数学系副教授唐创时博士表示,数学系将安排系内教授作为沈诗钧的学术导师,专责发展他的数学潜能和作师友辅导。沈诗钧需与数学系同学一起上课和研修,以及在五年内,修读与其他学生同等学分的语文、体育、电脑、宗教与哲学等全面教育和人文科目。大学亦鼓励他与其他大学生一样,积极参与校园各种学生活动、文化活动和社会服务,以促进全面发展。

据了解,香港浸大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计划定期与沈诗钧见面,以了解他的个人发展情况和需要,再向学校建议最佳的教与学安排。香港浸大学生事务处也将在开课前与沈诗钧会面,让他认识大学校园生活和文化,以融入大学社群。

与同龄孩子相比,小诗钧的学业成绩,尤其是数学算是突出,连日来他被此间媒体纷纷冠以“神童”的美誉。不过,他本人却丝毫没有“骄傲”、“出人头地”的感觉。当问及想象中的未来大学生活是怎样一幅景像时,小诗钧有趣地说,“我好怕记者到时候还来追访我。”(记者 邓卓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