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工律师指责农民工讨薪成功后不付费引发争议
2007年08月24日 02:46金羊网-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周律师出名是畸形产物

一些网友质问周立太律师为什么没考虑到民工付费问题。网友“比较烦”说,“既然为民工打官司,就应该考虑到民工对诉讼费的承受能力,也应该考虑到他们会付不起诉讼费。”

更有网友质疑周立太的动机是否是为了炒作自己。网友“lolita”说:“周律师真会炒作,靠民工吃饭还要骂民工。不知道您是怎么想的!”

在周立太对其博文作出回应后,网友“姚於”又写了一篇博文《周立太,请你先收拾那把带血的刀》称,当一个人被刀子划伤而流血不止的时候,许多人是把伤口包扎好。但他们没有想过,伤愈的伤口可能还会被那把刀子继续划开,“周先生,如果有可能,请你在包扎民工伤口的同时,也为他们把那把带血的刀收拾一下。”

该网友还分析了事情的根源,“其实,如果挖掘事实的根源来看:周先生为什么出名?因为他是‘民工律师’!而为何律师这个头衔被冠以‘民工’二字就会出名?是的,因为没有几个人愿意当这个民工律师,没有几个人愿意去为这群工伤断手断脚不知找谁赔偿、受辐射伤害不知找谁要补助、为讨要应得的工资还需要爬高楼跳大桥的底层弱势群体说话!说到底,周立太先生能够拥有这么大的名气,其实就是一种社会的畸形产物!”

不付律师费无异偷窃

部分网友认为,律师也是付出劳动的应该有回报。网友“千千晚星”分析说,民工既然会去找周律师维权,说明他们有法律意识,但是维权胜利了却不支付律师费,就好像在商场买了东西不给钱一样,这跟“偷窃”有什么区别?网友“好人好说”表示,“周立太是个好人,也是个粗人,更是个性情中人。他的骂或许有点不堪入耳,但很真诚,也很直白,骂中有很多无奈无聊无情,但他实在也不容易!”

另有网友表示,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是不配让人同情和帮助的。网友“123”说,“即使第一次得到了帮助,这种人以后也不会再得到应有的帮助了!诚实守信就是根本!”

律师有话说

要重视对民工的教育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民工律师”周立太,他称提供法律服务收取一定的费用是天经地义的,而社会大众太注重这种行为的非职业意义,将其看成一个急人所难、帮助弱者、有如“佐罗”那样的大侠。

周立太称,骂民工是想让他们知道应该有道德,有诚信。“我没仔细统计过,粗略算来替民工讨薪的案子中大概有1/3是拖欠律师费的”。

周立太律师还表示,农民工要是输了官司,就会向司法行政机关投诉,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未能维护其合法权益,如果赢了官司,得到赔偿款项,他们就会拿了钱就开溜,至于社会提倡的什么诚信、道德全然不顾。

另外,周立太律师认为,现在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呼吁保护农民工,更应该注重对他们的教育,包括文化、法律、道德及技能等。“不管怎样,我还会继续帮民工打官司的”。新快报记者 蓝海 实习生 王仪瑛

相关链接:

工头百货大楼楼顶讨薪 民工拉横幅声援

北京87民工露宿讨薪 路人送棉被供人御寒(图)

广西电视台2名记者帮民工讨薪遭殴打

陈庆贵:对围殴讨薪民工惨剧,我欲哭无泪

广东河源市官员连夜接访讨薪被殴民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