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毛泽东外孙加盟湖南卫视做特邀主持
2007年08月01日 11:57红网-湖南经视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从容应对“历史传闻”

《金鹰报》:现在网络发达,人们对毛泽东的评价也很多、很杂,您如何看待这种情况?如果要您对这些人说些话,您会怎么说?

孔继宁:读懂历史,读懂毛泽东,多读多懂。现在很多人都很浮躁,喜欢人云亦云。比如我看到有人发牢骚说:“毛泽东那个时候搞得那么贫困,看我们今天的生活多好!”我就想对他们说:我们吃到第五个馒头的时候就觉得自己饱了,但你不能说功劳都在那第五个馒头上,那第一个馒头没垫底吗?客观、负责地说,当时以毛泽东为首的这一批革命者,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完成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我们不能要求前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他们都做完了,后人干什么?很多东西要历史地去看待,读懂、读透历史背景才可以评价。

《金鹰报》:您为何如此不辞辛苦地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历史?

孔继宁:从已有的历史来看,真正能够对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的人,必须是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人。我们的前辈当年离开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心追求光明,-心要实现救国的抱负,他们的光荣属于历史,但也属于我们现代的年轻人。今天,我们的光荣要靠自己奋争,所以我希望人们不忘历史,也为祖国、为美好生活真正“继往开来”。

奋进的中国,不仅要向世界展示物质文明的丰硕成果,更要向世界展示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以及奋进后辈崭新的时代精神。

希望长续“湖南缘”

《金鹰报》:应该说您跟湖南有不解之缘?

孔继宁:是的。韶山我就经常去。今年12月26日主席诞辰,我还要争取再去。

《金鹰报》:最近红色经典闪耀荧屏,由电视湘军参与拍摄的《恰同学少年》也已红遍全国,您对此剧怎么看?

孔继宁:《恰同学少年》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从一个独特的角度讲述了伟人的故事,它激发了青年人的理想、抱负、追求和责任,从而引发时下年轻人对学业、生活、理想、人生目标的思考。饰演毛泽东的演员谷智鑫富有青春气息,把毛泽东质朴、诚实的感觉演出来了。作为一部内容比较严肃的历史文化剧,能达到这一水平实属难得。

《金鹰报》:加盟前,您是否了解湖南卫视?

孔继宁:以湖南卫视为代表的湖南电视人和一批电视节目,都很有社会责任感,在全国还是很有影响力的,是湖南的文化品牌,更成了湖南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而且我听说8月3日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要搞“红歌会”,不忘光荣传统,歌唱革命歌曲,将现代娱乐与历史经典结合,这十分有意义。 能够加盟湖南电视台,我很感谢台长欧阳常林先生的抬举,希望以后我们还有进一步合作。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