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学城周边娱乐业发达 旅馆挤满学生情侣/图
2007年01月05日 09:51投票数: 顶一下  【

女生酒吧遭遇流氓调戏

前晚10时许,记者来到贝冈村某连锁酒吧分店,刚一进门,一阵热浪迎面扑来,酒吧里,灯光忽明忽暗,空气十分暧昧,强劲的音乐把心震得都砰砰乱跳,不少大学生随着音乐节拍扭动着身体。

酒吧人头涌涌,找不到一张空桌子,不少大学生在猜拳和玩骰子,输了的人把酒一杯杯往肚子里灌。据该酒吧经理介绍,平时光顾这里的几乎都是大学生,他们来自大学城内不同的高校。每逢周末或节假日,生意会比平时好。特别是酒吧邀请一些地下摇滚乐队前来演出时,许多大学生都会慕名而来。

约10时30分,记者准备离开酒吧,刚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一名男子拉住一个女大学生的胳膊,女生在拼命地甩开那人的手,还惊恐地问:“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放手!”那名男子似乎没听到,反而用调戏的语调说:“我注意你很久了,不喝酒、不唱歌、不跳舞,第一次来吧?我看你很‘嫩'的。”“你是哪所大学的?我是XX公司的经理,你毕业了可以来我这里工作,我给你丰厚的待遇。”这时有几名同学迅速走过来拉住女孩说,“你在这啊,快走吧,大家都在找你”,随后立刻将她拉走。

记者采访得知,那名女生是某高校中文系大三的学生,当晚跟社团几个同学一起来玩的。由于一进去觉得不太适应,就想到外面换换空气,没想到居然会碰到那样的事。记者问她:“下次还会来吗?”“不会,有点害怕。”女生说。

小旅馆周末挤满学生情侣

在高校采访时,不少同学向记者反映,学生情侣周末晚上到村里旅馆“开房”的现象也十分普遍。元旦前一天晚上,记者假扮成情侣到北亭村的旅店进行暗访。这些所谓的“旅馆”是由一些民房改建而成的。进入某旅馆后,记者看到一对情侣刚刚办好手续往楼上走去,“老板,还有房间吗?"老板热情地说:“普通房没有了,还剩两间豪华房,要吗?80块。”记者发现该旅馆房间间隔十分密集,一层楼大约有8到10个的房间。而所谓的“豪华房”不到10平方米,设施十分简陋,里面只有一张床和一部电视机。老板对记者说:“豪华房多了一个厕所套间、热水器和空调,所以收费自然贵一点。”

当记者问及晚上有没有人来检查时,老板笑着说:“绝对没有!他们来干什么。我们这是私人地方,从来没有人来管过。”记者问:“在这里住宿需要登记吗?”老板拿出登记簿,说“你们签个名就行了,不需要任何证件的。”记者发现,登记簿没有任何证件登记,而且很多名字都是假的。

厨房设大厅消防隐患严重

在记者走访的酒吧、旅店、KTV等场所中,设施都非常简陋,旅店的楼梯相当狭窄,有些甚至没有扶手,走廊勉强能容2个人通过,房间也十分密集,格局复杂,消防安全设施很不到位,没有一家场所是有消防器具的,消防通道就更无从谈起。

在某酒吧记者发现,老板居然把厨房设在大厅旁,里面安放了好几瓶液化石油气。

而该酒吧的负责人却对消防安全不以为然,“投资消防设施需要一笔不少的资金,我们做学生生意的,也不想花那么大本钱,况且发生意外的几率很小。”

高校:不主张大学生进村过夜生活

广州大学是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中唯一整体进入大学城的高校,也是入城学生较多的高校之一,在学生管理上也就比其它学校更为严格。记者采访时,该校学生处的李副处长介绍说,2004年,广州大学进行第一期搬迁时,就对本校大学生实施了“五不准”的管理制度,学校明确规定不准学生进村。

这是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的,因为大学城的管理还不健全,村民和外来工的素质也不算高。李副处长告诉记者,2005年,公安部门在大学城内立案就有500多起,其中抢劫、盗窃、打架和斗殴等治安事件也占了比较大的比例,并多发生在自然村内。

该校负责学生工作的张老师还表示,大学城自然村人员复杂,各种人群的生活方式存在很大的差异,容易引发各种矛盾,学校不允许也不主张学生出入自然村过夜生活,也反复跟学生强调“五不准”的管理制度,并有晚归登记手册。“学校不主张大学生进村过夜生活,主要是为学生各方面的安全着想。”张老师补充说。

广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1.(1)反复强调“五不准”。不准下河游泳、不准坐村民小艇、不准搭坐非法搭客的摩的、不准进入未完工的工地、不准租农民出租的房屋。

(2)要求学生在目前新校园建设未完工之前,不要四处乱走,特别不能一个人单独行动。

(3)要求学生必须遵守作息时间,严禁深夜不归。

(4)教育学生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5)教育学生不要贪小便宜,不要相信陌生人有困难的谎言,避免上当受骗。

2.各班级要认真落实学生宿舍晚上考勤报告制度。通过学生干部掌握每天学生的动态,防止因为学校、学院管理上疏漏而造成学生发生安全方面的意外。

3.请班级向学生公布大学城报警电话:31XX2110 34XX0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徐燕平 李庭磊 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