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开始维修被毁坏政府大楼 着力重树新形象[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10:58贵州日报/新华网 】 【打印

始于昨日的修复工作,由瓮安县建设局副局长张佑祥担任现场总指挥。据他透露,这次修复工作主要集中于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办公大楼,这两栋办公大楼目前的玻璃幕墙、铝合金和水电线路等全部遭到破坏,但整个建筑骨架仍然完好,继续投用并无质量隐患。经建设局组织的专家认定,这两栋大楼只要完善水电系统,完善玻璃幕墙和铝合金等辅助设施,完全可以变成面貌一新的办公大楼。而县民政大楼和财政大楼虽然在事件中也遭到砖块等物袭击,但整个内外装潢并未遭到更大的破坏,现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仍能继续在大楼里办公,因此本次全面修复工作暂不考虑这两栋建筑。

张佑祥介绍,县委大楼始建于解放初,系砖木结构,在“6·28”事件中,被不法分子焚火燃烧,致使整个大楼的木质部分全部被烧毁,造成上下顶楼的水泥压板开始倾斜脱落,已成危房。该县已决定今日起彻底拆除这栋大楼,预计在10个工作日内将拆除的大楼清运干净,新县委大楼是否在旧址重建暂无定论。记者昨日来到这栋已有50余年历史的三层建筑前,发现杂乱的废墟中仍冒出缕缕黑烟。

记者昨日在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办公大楼修复现场看到,100余人的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搭建脚手架,整个修复工程包括外墙装修、水电恢复、内部装饰等多项内容。据了解,整个修复工作将于本月底结束,修复工作结束后即可投用。

贵州瓮安事件三当事人首次露面[组图]

被冲击的瓮安县公安局现场[组图]

贵州瓮安县6.28事件现场[组图]

瓮安县社区群众慰问人民子弟兵[组图]

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瓮安6.28事件新闻发布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