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搬家 北川封城后群众首次回家[组图]
2008年06月23日 09:57新华网 】 【打印

6月20日,几位北川受灾群众回县城取东西。

当日,四川北川县城部分受灾群众经特许回家取东西。这是北川县城自5月20日封城后,撤离群众首次回到城中。 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6月20日,两位北川受灾群众回县城取东西。 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在“北川大酒店”前面,路面陡然翘起一两米高,那也是地震的结果。有些搬东西的群众坐在那里休息,他们依然很少露出笑容,但见到熟人也会热情地招呼一声。

26岁的杨晓蓉也在这里休息,她告诉记者,地震以后他们被安置在安县,今天是第一次回到北川。她在县城里开了个门店,投资10多万,今天请人把店里残留的一些东西搬出去。

杨晓蓉4岁的女儿在地震中遇难。一个多月过去了,杨晓蓉的眼眶依然红肿。

一位妇女坐在地上,眺望着河对岸。她告诉记者,今天是去妹妹家拿点被子和衣服,自己的家就在对面的一片废墟中,地震那天,“娃娃的爸爸没跑出来”。说着说着她几近哽咽。

“北川大酒店”旁边是县城的一条主街,两边的楼房却也多数已经坍塌,有的摇摇欲坠。右边的房屋后面是一大堆滑落的山体,但是从山体中露出的一个篮球架和一根旗杆可以看出,这里曾经是一所学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